小汉堡和小豆蔻

土拨鼠日 03(平行世界的rps)

before u read:

与时俱进的一章。

平行世界的演员故事继续进行着。

henrik x tarjei

始终需要多多交流和多多催更的土拨鼠,哈哈。

正文:

24/30

 

“FlinkFlinkFlink~”

tarjei坐在副驾驶,塞着耳机,摇头晃脑。

“你今天心情真好~”

看到他今天下班难得这么有活力,henrik也不自觉地侧过头,看了tarjei一眼,笑了起来。

“是啊,那又有什么不好吗?”

tarjei这么答道,嘴角翘起的弧度像个正邀功的小男孩一样骄傲。

 

tarjei实在很高兴,judy刚刚发短信来说goldenview的提名今晚就要公布了,他也收到邀请出席今天的晚宴。待会儿跟henrik一起替导演取完东西,他就会独自去到那个完全陌生,却又已经向tarjei敞开怀抱的地方。

他的梦想,永远拥有超出一切的力量。

虽然好莱坞一年到头大大小小的奖项可能有上百个,其中真正有份量的奖杯更是屈指可数,而goldenview显然算不上什么。但,它是tarjei非常喜欢的一家影评网站举办的,评奖的要素非常纯粹,政治正确与它无关,演员的知名度、国籍、所属公司也都起不到干扰作用,唯一的评定要素就是演技。

就是tarjei作为演员唯一追求的东西。

这个星期,从礼拜一开始tarjei就在期盼着这件事情,到今天终于尘埃落定了。在导演的批准下tarjei甚至剪短了头发,换了个新造型,整个人都焕然一新。

他剩下的戏分已经不多,都是影片中三年后的部分,即将杀青的气氛在整个剧组里也越来越浓厚。

现在,当他再想起和henrik、sophia一起开车回洛杉矶的那天,心里已经平静了很多。梦想这个字眼所承载的光辉力量自然功不可没,可让tarjei更奇怪的发现是,原来由一个人带来的不甘与酸楚,最终也可以被这个人本身化解。

就像现在,他和henrik依旧在这辆车上独处,并排坐着。

他心情大好地忍不住哼着喜欢的歌,henrik带着墨镜,握着方向盘直视前方,嘴角却也挂着微笑。当tarjei拔下耳机,渴望把自己的心情和他分享时,henrik就会和他一起,大笑着,随着同一段节奏摇晃肩膀。

tarjei开始觉得自己前段时间太过头了,他嘲笑自己,一定是因为太久没有坠入爱河了吧,才会一下子被那些乱七八糟的情绪击倒。

他从来没有资格去断言henrik的变化,他的生活方式如何,只要他喜欢,他觉得快乐,旁人的看法又如何呢?难道他不是一直被henrik身上这种随性和洒脱吸引着吗?却反过来因为他不爱自己就要评判他?tarjei不是这样的人。

何况,henrik对待tarjei并没有变过,那天晚上的几条语音和短信就是最好的证据。和他单独相处的感觉对于tarjei来说,仍然像是阴郁了一整个上午的天空,却在午后时分突然放晴的那个瞬间。

和煦的阳光总是叫人那样欣喜。而阳光是属于所有人的,何必非要独占他。所以tarjei告诉自己,就这么释怀了吧。

 

到达导演指定的地点,他们来替他取定好的晚礼服。这其实属于私人事务,但导演借给他们上下班的车,这本来也不算是份内责任。互相帮助总是有来有往的。

他们拿到礼服,推开那家高级定制的大门走出后,一个带着白色毛线帽的女孩儿走到他们面前,脸上挂着羞涩的,几乎不敢直视他俩的笑容。tarjei和henrik相视而笑,他们几乎是同一时刻意识到,眼前这个陌生姑娘是他们的粉丝,崇拜者。

这样的事情在转移到加州拍摄的最后一个月,出现次数越来越频繁。

随着宣传期的火热进行,电影原本封闭的各项信息也逐渐流传于互联网。前几天先导预告片的发出,更是让tarjei和henrik人气飙升。他们虽然有过准备,却没想过仅仅是一条两分钟的预告片都能引起这样的沸腾,而导演知道后,只是开玩笑地搂着他们两人的肩膀,一副早有预料的表情说道:

“你们是天生一对。这个事实,只要长了眼睛的人都能看出来。”

在henrik的助理因为这句话而一口矿泉水呛进喉咙的时刻,玩心大发的导演这才慢悠悠补充道:

“当然了,是在我的电影里。不然sophia该找我麻烦了是不是?”

 

上上次遇到粉丝,是tarjei和henrik一起去冰淇淋店的时候。

那是在他们下班的路上,被洛杉矶的交通大堵塞弄得心力交瘁,两个人最终停在了一家路边冰淇淋店的门口。

在tarjei用一个大大的笑容告诉店员,他和henrik想要星期日的双人特别优惠套餐后,店员姑娘的脸瞬间变得通红。她一边傻笑着,一边冲tarjei连连点头,甚至给他们的套餐里多放了一种坚果。于是henrik在出门时感叹,只有和tarjei一起来冰淇淋店才会有这样的好运气。

上一次是在剧组。

henrik的几个粉丝来探班,henrik便叫上了tarjei一起和她们拍照,签名,小姑娘们都很为他们的友好和爽朗开心。

tarjei知道,他和henrik私下交流过,对待粉丝,他们两个都是相似的心情:感激。

毕竟,来自异国他乡,相隔几万公里却能受到不同国家人的真心喜爱和接纳,某种程度上,这比在本国发展更能滋生巨大的成就感和感恩之心。

不过他们也还是稍有不同。性格原因,tarjei面对粉丝还会有些难免的陌生与羞涩,偶尔引发一些无伤大雅的小尴尬。但henrik,他对粉丝向来友好亲切到了极点。不知道的人,常常误以为henrik和他的粉丝们是相识很久的好友。

 

想到这儿,tarjei脑海中浮现出一个可爱的场景。

henrik的粉丝,那些二十岁出头的小姑娘们,五六个人,也许是因为太过紧张而不自觉地在henrik面前排成了一排,等待他一个个低下头,弯下腰,给予她们亲吻和拥抱。

tarjei被这有趣的场景吸引得出了神,才忘了自己其实就站在那些姑娘身边。当henrik好笑地一个个拥抱过来时,最后却特意上前迈了两步,来到了队列的末尾,tarjei面前。

然后,他也把tarjei搂进怀里,给了他一个相同的,紧紧的拥抱。

tarjei突然被他搂进怀里,下意识的反应其实是皱着眉的。但他还是掩藏得很好,在周围那些女孩子们的尖叫声中,他把头埋到了henrik的脖颈处。没忍住深深嗅了一口,那里好闻的须后水味道。

“天呐,你们看!tarjei因为henrik的拥抱害羞了!而且,henrik真的把他搂得好紧呀!”

但是,tarjei当然明白了,他不会轻易被这些流言冲昏了头脑。于是他悄悄在henrik耳边补充了一句:

“下次要发粉丝福利,请提前通知我一声,我可不能保证每一次都跟你配合得这么好噢~”

出乎他意料的,henrik没有笑着肯定他的话。而是在背对着那些小姑娘的地方,只有tarjei一个人能看到的角度,henrik脸上流露出一些迷惘,不知所措的神情。

 

带着白帽子的粉丝姑娘想和他们两个合照,只有三个人,他和henrik当然得互相为对方拍了。

tarjei先给henrik和小姑娘拍,在他调整手机角度的时候,henrik本来正开朗地,大笑着和那个姑娘聊天。却在对上镜头背后tarjei过分专心的眼神的那一刻,笑容变得莫名有些羞涩起来。

“怎么一轮到我给你拍照,你就扮酷呢?”

和henrik交换位置时,tarjei没忘了调侃他一句。henrik最近好像有些变化,他想到。

似乎是为了报复tarjei的调侃,在henrik替他和那个姑娘合照时,这个一米九的男人一直冲他做些可笑的怪表情。害得tarjei完全忘了在粉丝的相机中保持风度,直接傻笑在了镜头前。

说起来大概有点诡异。最后他们三个看照片时,那个姑娘才是他们中间最淡定的一个。tarjei忍不住想,如果在周围人看起来,这两张照片里他和henrik一个羞涩,一个犯傻,这才更像粉丝见到了崇拜的偶像吧。

就在短短的合照间隙,周围又多了几个认出他们的粉丝来。tarjei没忘了待会儿的goldenview晚宴,渐渐有些着急。但他却始终不好意思开口拒绝粉丝眼中的渴切和期待。

最后还是henrik,他用胳膊一把圈住tarjei的肩膀,揽着tarjei开始往车的方向走。一边走,一边不好意思地向粉丝们抱歉,说他们今天真的有些赶时间。

最后henrik摇下车窗准备出发前,一个粉丝问他们:

“你们今天这身是情侣装吗?好般配啊!”

tarjei又开始重复他的尴尬时刻,不知道怎么回答。然后,他听到henrik笑着,说:

“大概是因为我陪他一起买的衣服吧。”

 

车发动了。

tarjei用不敢置信的微笑看向henrik:

“你想让我们被误会吗?”

henrik却冲他挑了挑眉毛,说道:

“和goldenview的提名得主被错认为一对,实在将是我最大的荣幸。”

tarjei这才反映过来,自己刚刚根本不应该上车,他应该和henrik分道扬镳的,他要打出租车赶去晚宴。

而现在,henrik打开了手机导航。机械提示音告诉tarjei,henrik要把这辆特斯拉开往tarjei原本的目的地。

“你知道了?”

tarjei本想说的是,你怎么会知道呢?他记得自己并没有告诉henrik,因为,只是一个提名而已。

而henrik的回答理直气壮,他甚至孩子气般地努了努嘴,好像tarjei委屈了他一般。

“对啊,你都不准备告诉我,我只能去折磨judy逼她开口了。这周……总是见你笑得那么开心,我也想分享一点你的快乐。”

 

tarjei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他只剩下刚刚那样的傻笑了。

henrik的话怎么会有这么神奇的魔力呢?能让他的心一下子膨胀起来。

 

有他的陪伴总是好的,特别是独自来到完全陌生的世界里。

在henrik停下车,陪他一起走去采访的后台时,tarjei觉得有种互相扶持的错觉,似乎就像是他曾梦想过的,和他一起站上领奖台,一起走上红毯。

只是tarjei完全不知道的是,原来他以为这只是一个提名晚宴,却原来是经纪公司提前和主办方沟通的惊喜派对。goldenview今年提前了公布时间,两周后就会是最终的颁奖礼。而现在,业内人员都知道奖杯得主毫无疑问是tarjei了,这是一场为了无冕之王而召开的预先派对。

当tarjei被礼花,气球,欢呼和喝彩淹没时,他下意识去找henrik所在的方向。

然而,那个在一切惊喜还没拆穿的十分钟前,还站在摄像机后头,在tarjei接受假采访时用温柔的眼神安慰他别紧张的那个人,已经消失在了人海中。

tarjei被巨大的惊喜弄得愣了神,所以只是讶异了一秒henrik的失踪,还没来得及仔细思考,他就被递上来的又一支话筒问到了获奖感言。

于是他想象着henrik就站在会场的某个角落,派对结束后,他们还开着同一辆车回家。

看到屏幕上确定的得奖名单公布的一瞬间,tarjei几乎红了眼眶。似乎这段时间以来,在一片黑暗中,总算有个他一直坚守着的东西得到了回报。

他听见自己的语气那么兴奋,他甚至有一丁点语无伦次,他一向内敛的情绪被外放得那么明显,他做出了骄傲、自豪,而又不卑不亢的完美发言。

 

然而整个派对结束后,当他得以再次冷静下来,走向休息室的路上tarjei打开了手机。

上面是henrik一个半小时以前发来的信息:

“原来是个惊喜party啊。本来订了一束花给你,上面写的却是庆祝提名。你应该早告诉我的,tarjei,这样我就会写上庆祝得奖了。现在可有点尴尬啊,是不是?哈哈。很抱歉,sophia说拿到了秀场的票,我得赶过去陪她了。玩得开心。henrik.”

读完这条短信的同一时刻,他推开了休息室的门。贴着印有他名字纸条的那把椅子上,放了很大一捧玫瑰。

上面有张很醒目的黄色卡片,写着:

“庆祝Tarjei Sandvik Moe提名!

来自:那个始终会在屏幕前等待你出现的人。”

 

惊喜派对结束后的第二天,henrik没有和tarjei一起开车上班。

在tarjei开车到henrik家楼下等他时,特意准备的那段话并没有派上用场。等待他的只有sophia,用henrik手机打来的一通电话。

“tarjei,h他昨天喝醉了。他说早上没有他的戏,让你先去。不好意思哈。”

看到这条短信tarjei才想起,快一个月了,这不是第一次henrik没有早戏,甚至没有上午场戏,却是第一次,他没有和tarjei一起上班。

等他一个人到了剧组,才发现原来人生可以过得比电影还要跌宕起伏。

剧组的化妆师凑上前来,神秘兮兮地对tarjei感叹:

“tarjei,说真的,henrik还是跟你在一起时的样子最好,最自然。你真的不考虑从那个sophia手上接手他吗?你看看,他现在简直是一团糟。”

明明昨天一切还是好好的,tarjei不能理解她的话,什么叫做“一团糟”?

化妆师递来的手机屏幕上,显示着sophia的instagram。

照片里henrik歪倒在一群和他神情相仿的男男女女中。

tarjei抿起嘴唇,严肃又肯定地回答:

“他只是喝醉了,今天早上我还去他家看过他了,他没嗑药。”

“好吧,就算没嗑,但我们还在拍戏阶段诶,怎么能宿醉呢?导演看到该大发雷霆了,下午还有他的戏份要补拍。何况,tarjei,不是所有人都像你一样了解他。”

 

最后,henrik果然连着缺席了一整天。

这天晚上,tarjei靠在自己床头回想白天化妆师说的那些话,他忍不住苦笑起来。他想说我不是了解他,我一点都不了解他,我只是比谁都相信他。

而这样的信任,正源自于释怀过后反而还在一天一天增加的,对这个人的爱。

 

那个时候,tarjei宿醉的第二天,他在自己家里发现了henrik落下的一个手提袋。

之所以知道是henrik的,是因为里面那本笔记。他曾经看到过henrik在片场捧着相同的本子写写画画,那时候tarjei正和其他人拍对手戏,而henrik在一旁看着。

他没能忍住好奇心,打开了那本笔记,里面满满的都是henrik做的片场日记。在这本笔记里,tarjei知道了henrik是怎么理解并且羡慕着电影中他的角色,甚至深深爱着,他的角色和tarjei的角色之间的那份爱情。

他的笔记里tarjei的名字出现的次数如此之多,让tarjei自己都感到吃惊。

他还发现了很多,比如henrik其实对自己的表演经历缺乏信心,因为他只受到过很有限的专业训练。他甚至觉得自己的外形条件也不佳,无法适应大屏幕的表演。所以他无比地感恩,并且珍惜这部影片给予的机会。

直到星期四,tarjei才把手提袋装作不经意地放在了车后座,然后提醒henrik去发现它。他还记得在那个失而复得的瞬间henrik脸上露出的笑容,那么可爱,像个小男孩儿。

于是那天,tarjei在回程路上教会henrik玩了一个匿名软件。

他想,自己比henrik年轻的那几岁大概就只体现在这些新潮软件上了。好在,它们确实起到了作用。

在henrik面前,他用一个匿名账户向周围十公里的人发出提问,提问中附带他们的电影预告视频,和一行字:你们觉得这个即将上映的影片里两位男主角谁更打动你?

henrik看到他打出的问题时,其实想伸手制止tarjei发出去。他脸上有些难得的慌乱,似乎并不希望得到答案。

这时,tarjei终于也向他展现了自己幽默而开朗的一面。

“别害怕,我可不会因为匿名人士的评论哭鼻子,在我心里我自己就是最好的,我并不在意别人怎么评价我!不过,怎么说的好像我已经确定自己会输了?这是不是你的诡计,henrik,你想扮可怜来博取我的心软,可那是不可能的噢,绝对不可能!”  

看着tarjei表情丰富,手舞足蹈地说了一大通,henrik终于也露出轻松一点的笑容来。但tarjei知道他仍然很忐忑,他的手一直用不自然的姿势交握着。

tarjei想,看来henrik比他想象的还要对自己缺乏信心。看上去那么自信的人,其实也可能会自卑。

 

叮咚~

叮咚~

提示音一条条响起,匿名回复们从tarjei的手机屏幕上跃出。

一共有七条,四条都关于henrik,看来这场小胜负以henrik的险胜告终。

“天呐,高个子的那个一下戳中了我,他的眼神太有戏了!”

“虽然t的演技看起来更老到,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在h扮演的角色痛苦虚弱地倒在病床上时,我同时也流泪了,我甚至觉得自己也四肢无力!这是有魔力的演技!”

“好期待h以后演绎更多不同的角色,我觉得他很适合演一个酷炫的杀手!”

“我是h的粉丝,可h跟t的合作让我的心里又多了一个人,那就是t!他们是天生一对,他们让彼此变得更好,他们在一起时甚至比单独的两个人更有魅力!”

……

看着henrik嘴角的弧度一点一点随着这些匿名留言而加深,他的眉头也不再皱起,那种明朗的神情又一次回到了他俊朗的脸庞。

tarjei从未想过,有一天,在演戏这方面的某一次小失败也会使自己那么开心。

 

也是这一次的经历tarjei才发现,henrik比他想象的还要情绪化,他也不是总像自己表现给别人的那样快乐。

他会因为tarjei的贴心举动红了眼睛,声音有一丁丁点的哽咽。他说,tarjei,谢谢你。

一句谢谢你,抵得上千言万语。

面对henrik的感谢,tarjei虽然想说些什么,最后还是作罢。他在心底笑着想,上一次他想对henrik说出心里话,就直接扯出了对方的择偶标准。

所以今天的心里话,还是就放在他心里吧。

tarjei想说的其实是,henrik,你有多么羡慕我,我就有多么羡慕你。不是月光和闪电,也不是霜和火。

我们的灵魂是相同的。   

也许正是在自己心中确认了这一点,他才能在接下来的时间里那么愉快地享受着和henrik在一起的每分每秒。

即使他们并没有真正意义上的“在一起”,很可能永远都不能。但tarjei确认过了这一点,就永远不会再介意。

 

后来,翘了一整天班的henrik回到了剧组。

在tarjei死命拽住导演胳膊不让他喷火的时刻,他看到henrik挠着头,像个做错事的小孩子一样呆站在一旁。

于是tarjei突然玩心大起,他想,今天下班这么早,也许他们应该做些更有趣的事。而且,这么懒散的henrik,还是值得小小的惩罚一下。

然后就出现了这样的场景。

tarjei故意对henrik表现得冷淡,让他以为自己也在为他的缺席而生气。就这么,冷淡的tarjei在收工后并没有直接回到车上,反而一直在其他地方磨蹭。

最后,henrik实在担心得不行了,才开着车在一片空地上找到了正闲逛的tarjei。

tarjei想,他们俩那时的样子一定很滑稽。

henrik开着车,一直保持着龟速,跟在用双脚走路的自己身后。

明明并不是闹别扭的情侣,甚至他都完全地相信着henrik。但这样做却让tarjei的心情出奇得变好。

直到henrik颤颤巍巍地开着车跟了三分钟,在路过一个水坑时没留神避开,溅起的泥巴毁掉了tarjei半个裤管。

tarjei才在henrik委屈得简直要哭的表情中大笑着,说:

“傻瓜,我没有不高兴!还记得我欠你一次吗?我想还给你。不过不要去喝酒了,鉴于我们都已经承受过了宿醉的折磨,我们去看电影吧?”   

 

henrik听话地点头,然后在tarjei的指挥下,把车开到了距离片场二十分钟路程的地方。那里,西方有一座小教堂,东边则是一家露天汽车电影院。

这种在停车场竖起一块大屏幕播放影片,观众坐在自己车厢里,通过调频车载收音机来接收影片声音讯号的汽车电影院,现在越来越少了。

tarjei却觉得,和henrik一起来到这里实在是浪漫得不得了。

当他们开着车,买了票,通过那个像高速路收费站一样的售票通道,驶进几乎是空旷没人,只有老远处还停着另一辆轿车的偌大停车场时,tarjei想,这的确就是他前二十几年的人生中,所拥有过最浪漫的经历了。

 

电影院今天放的片子,是1993年的经典美国喜剧,《土拨鼠之日》。

henrik似乎没来过这样的地方,他不断调试着老式特斯拉那不太好使的车载音响,接受着忽强忽弱的讯号。

沉浸于观影方式的新奇,所以信号强弱对henrik来说不打紧。而tarjei,tarjei早就看过这部电影了,就在昨天看这家汽车电影院的排片表时,他又看了一遍。所以,听不清台词对他来说也无所谓。

在这一百分钟的电影里,tarjei心中那个一直存在的念头开始变得清晰。

他看着henrik总算放下新奇,开始沉浸在电影中的侧脸。henrik用胳膊肘撑着自己,斜靠在他那面的车窗上,向外看着屏幕。

太阳已经落山了,henrik和tarjei,他们共演的这部戏也已经到了杀青的节骨眼上。tarjei决定离开这辆车,不再和henrik一起上下班。

他不能像《土拨鼠之日》的男主角那样,一遍又一遍,始终生活在同一天。他知道,自己最后得不到电影中那样美好的结局。他没有phil那样的好运气,在重复的星期二试了几千万遍,最后还是得到了rita的心。

对于他来说,这个车厢就是他的土拨鼠日。 

只要来到车上,就心甘情愿地一天天沉浸在只有henrik的世界里。每一天都是相似的,无法得到的始终是坐在驾驶座上那个人的爱情。

他确认过了一些东西,用《呼啸山庄》里的句子,他确认过了他和henrik之间是像希斯克利夫与凯瑟琳那样的关系,他们拥有极其相似的灵魂。

所以其他的,都不再重要了。

因为拥有相似的灵魂,所以他有理由相信在某个平行宇宙中,也许已经有了一对和他,和henrik,面貌完全相同的爱侣。他们会是天生一对的,他们会连带这个宇宙里henrik和tarjei的份,一直在一起。

这么想着,他终于开口。

开头是云淡风轻的,他用手势制止了henrik的打断,兀自往下说道:

“henrik,其实我一直都知道第三天的时候你为什么会吻我。不是因为剧本里那样写着,对吧?是因为david告诉你了。”  

“在最后一个月开机的前两天,他找到你。他告诉你他最好的朋友tarjei,这部戏中的另一位男主角,可能爱上了你。”

“不是爱上戏中的角色所以出不了戏,而是爱上了henrik holm这个人。因为从你来试镜的那一天起,这种感情就在我心中酝酿了,没想到david反而先替我说了出来。”

“你一定不敢相信,所以才忍不住不停地试探我对吧?所以才吻我。那后来,你相信了吗?我对你的感情。”     

 

henrik看着tarjei一口气说了如此之多,他张了张嘴,最终却什么也说不出来。

henrik终于明白,原来从始至终tarjei都知道他心中所有的秘密,知道一开始david对自己说的那番话,就是一切波澜的开始。

因为觉得不可思议。他不敢相信这个戏外总是对自己保持着距离,看起来内敛又神秘的tarjei,居然会一早就爱上了自己。

因为觉得好奇,觉得陌生,觉得有趣,所以才被吸引着一天天展开荒谬的试探。

现在回想起来,其实他的每一个试探,tarjei都给出了回应。那个吻,他没有拒绝。那杯咖啡,和牛奶混在了一起。那盘磁带,建立起一个赌约。    

面对他的无言,tarjei很轻松地笑了起来,好像他从来也没想过提出的问题将会有答案。

他又一次开口:

“对了,henrik,你还记得那个和我很要好的女记者anna吗?她对我表白,我答应她了。然后……她这几天就会来我们剧组,一直待到杀青那天。所以我们也不能再一起开车上下班了,除非加上sophia?哈哈,double date才不会那么尴尬,不是吗。”  

虽然无力回答tarjei的上一个问题,可是对于他的下一段发言,henrik却忍不住握紧了拳。他咬咬下唇,艰难地开口,问道:

“你认识她多长时间就答应了?”

他知道自己没有资格,可是tarjei好像也不意外他的鲁莽和无理。tarjei仍然笑着,他回答:

“嗯,让我想想……比认识你的时间长多了。”  

henrik对于他的每一句回答都无话可说,只能向虚空中用力,堵上一句语气一点都不像开玩笑的调侃。

“你果然喜欢比自己年纪大的。”

而tarjei歪着头,露出那种他脸上最常有的害羞的坏笑,一副不置可否的样子。

“我叫anna开车来接我了,别送我啊,哈哈。”

tarjei掏出手机,一边打开车门,走下车去。

 

夕阳在西方那座小教堂的十字架顶端上闪耀。

henrik看着tarjei离开的背影,看着那座教堂,突然想到了什么,他终于松开了握得关节发疼的拳头。

他用力抽开副驾驶的抽屉,在里面胡乱翻找着什么。好在不一会儿他就找到了,他找到了那盘他刻下来送给tarjei的磁带。

把磁带一股脑插进卡槽,henrik紧盯着tarjei的背影。

他松了一口气,因为看到tarjei停了下来,将手机放在耳边。

henrik胡乱地转着旋钮,一边在脑海中回忆那首歌,tarjei的spotify歌单中的那首有关于呼啸山庄的歌到底在哪儿。

终于,当他不知旋到第几下时,那个旋律终于在车厢内响起。他将音量调到最大,将前后座四面的车窗全部降到最低,好让那音乐的声音能够响彻空旷的广场,能够准确无误地传到tarjei耳边。

 

tarjei正在拨通anna的电话,酝酿着要如何开口告诉她,自己把她当成了幌子,还要麻烦在附近采访的她顺带把自己接回家。

然而,

“How could you leave me?”

“When I needed to possess you?”

“I hated you. I loved you, too.”

那首熟悉的旋律,那首他可以背诵歌词的歌,就这样从他的土拨鼠日中传了出来。

他愣愣地转过身,握着手机的手垂在身侧。    

 

henrik打开了车门,向他的方向跑来。

在被henrik拥入怀中的那个瞬间,他看见对方用手指,指着不远处那座沐浴着深红色光辉的教堂,对他,一字一顿地说道:

“那段路不好走,需要勇气。而且我们走那段路一定要经过吉默吞教堂!我们曾经常常在一起走,不怕那儿的鬼,互相比胆量。可是,希斯克利夫,如果我现在跟你比胆量,你敢吗?要是你敢,我就陪你。”

 

这是凯瑟琳的台词。

tarjei在“吉默吞教堂”这个词从henrik口中出现时就反应了过来,然而henrik搂在他腰间的双手只是越来越紧。

他不再吃惊,他用和henrik同样的力度,挣开他的怀抱一秒。

tarjei终于,再一次笑了起来,那笑容终于剥掉了云淡风轻。

直视他的双眼,henrik也不再颤抖,tarjei在他耳畔回应:

“但愿我能抓住你不放。”

他说完,

捧着henrik的脸颊,学着他曾经做过的那样,念着他的名字。

“henrik,henrik,henrik.”

tarjei轻轻地吻了下去。

 

tbc~

评论(54)
热度(60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汉堡和小豆蔻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