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汉堡和小豆蔻

The Notebook 01

2016年10月3日 
礼拜一 
11点40分    

就像我说过的那样,我对Isak Valtersen的确是一见钟情。
虽然认识到这一点,花了我一点时间。   

  

十月三日,距离八月末的开学日已经过去了一个月零十二天。我照旧一个人坐在学校餐厅的靠背沙发上,把腿搭在面前的茶几上,这样感觉更舒服一点。 

在升三年级的时侯从博卡转学到尼森,任何一个热爱高中集体生活的人都不会做这个决定。不过对我而言,在哪个学校并不会产生过多的区别。

有时候我感觉自己像一颗定时炸弹,只是在等待引爆的那一刻。 

 

当然,一个人在校园穿梭的时候,我偶尔会想念和Mikael一起拍摄那些不靠谱短片作业的时候,噢,想念,这个词还是不太恰当。 

  

我的对面,隔着几张餐桌的距离,坐着四个男孩儿。其中和我面对面,只要一抬头就无可避免会看到的那一个,是戴着两个帽子,穿着红白拉链卫衣的男孩。

这种帽子叠帽子的穿法看起来似乎很不错。他经常这么穿,八月二十二日,开学的那一天,也这么穿。  

  

我第一次碰到这个男孩的时候,他和朋友们一起蹲在花坛边,陶醉在自己的rap里。当我走过的时候,他刚刚结束完一段即兴表演,笑得像一个十五岁的小男孩。 

他身边的朋友总是很固定,从我第一天见到他起就没有变过。一个粗眉毛男孩,一个痘痘男孩,和一个总替他b-box的黑人男孩。   

我还不知道他的名字,但这一个月来我常常想到,如果他是我在这个学校认识的第一个人,那会非常美好。 

这个念头现在听起来有点古怪,但我当时确实这么想。

  

这个戴着两个帽子的rap男孩今天显得有点心不在焉,一直撕着他手里那块儿可怜的午餐小面包。 

我在想是不是应该找一个机会跟他搭讪。   

但首先,我得知道他的名字。

  

“嘿,你好,这是sana,这是vilde,你是三年级的转学生吗?” 

走到我面前说话的,是一个穿着灰色网格上衣的女孩,而她旁边站着一个包着头巾的穆斯林女孩。 

我有些疑惑,但下意识地露出了微笑, 

“你好,even,我刚刚从博卡转来”

   

“噢,你这么友善真是太棒了。既然你刚刚转来尼森,我想加入抱抱社团对你来说会是一个最好的选择。你有兴趣听我介绍一下吗?” 

灰色网格女孩看起来既兴奋又有点儿局促。

  

我看了一眼那个男孩儿,他和他的朋友们似乎还要在这儿坐上好一阵。 

  

“当然可以,抱抱社团,听起来是个有趣的名字” 

  

得到我的肯定,两个女孩都笑了,灰网格女孩开始向我介绍起她的社团。 

  

“……抱抱团大概就是这样一个有爱的互助组织,这是我的facebook,如果你确定参加的话可以在上面留言。”  

  

坦白来说,我已经过了会对抱抱团这个名字感兴趣的年纪。所以听得有点心不在焉,也没有告诉对方其实我转学以后就注销了所有社交账号。

  

当我一面不时保持着微笑点头,一面精神游离到开始折磨手里的原子笔时,一束陌生,又有点儿灼热的目光吸引了我的注意。 

  

我抬起头,虽然目光相接只是短暂的一瞬间,但“偷看我的正是那个我正苦恼如何搭讪的男孩”,意识到这一点让我的心跳足足快了一拍。 

  

当我回望他的那一刻,男孩儿像触电一般立马低下了头,然后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加入了他朋友的对话。   

  

“vilde,你不能因为这个三年级生长得特别好看就在他身上花费太多时间,我们还得去jonas和isak那儿。”

穆斯林女孩打断了她朋友热情的发言,指了指后面那个餐桌。 

  

“啊,是的,even,对吧?even,我们还有一桌人要联系,我想你不会介意我们先离开的,对吗?别忘了加我的facebook”灰衣女孩冲我抱歉地笑笑,也回头看了同一个方向。 

  

“我没有社交账号,能把你的手机号留给我吗?”  

我改主意了,抱抱社团,听起来确实是个交朋友的好地方。   

  

jonas和isak,当时我还不能确定这两个名字中是否有一个属于他,但在这个社交网络发达到恐怖的世界,找到真相并不是件难事。

  

两个女孩离开我以后,果然走向了四个男孩那一桌,并且很好地挡住了我的视线。

  

我打开instagram,输入了i,s,a,k这四个字母。

  

事实证明我的运气确实不赖,isakyaki,虽然看起来不太像真名,但我确实找到了他。

isak,他有一个好听的名字。 

  

isak最新一条动态发布于昨天,是一条光线昏暗的小短片。短片里,那个粗眉毛男孩搭着他坐在自行车后座。

他们看起来关系真不赖。 

  

在这条动态后,时间上出现了漫长的空格。我翻到了今年三月一日的动态,照片里isak搂着一个女孩儿,下面的文字写着,“她真是个幸福的家伙”,附带一个可爱的符号表情。 

我盯着那张照片大概有十五秒,她确实是个幸福的家伙,我同意。

  

isak的instagram很平常,就像同年级的所有男孩一样,不过没有那么多热闹的party。

他好像生活在一个固定的,安全的,友好的小圈子里。 

最好的朋友叫做jonas,经常和jonas还有jonas的女朋友(前女友?)eva一起玩。 

喜欢打电子游戏,也许是fifa之类的,这个我还算在行。 

喜欢回到未来或者土拔鼠日这样的电影。 

  

也许有一个交往了七个月以上的女朋友。

嗯哼,我也有一个相处了四年的女朋友,这没什么。 

  

在我忍不住翻完他整个相册之前,我抬起了头,这时vilde和sana已经撤了,看起来isak和黑人男孩发生了一些争执。

他看起来好像做错了事,有点儿心虚,继而愤怒地咬了一大口自己手里的小面包,又笑了。

他又看了我一眼。

我找到刚刚存下的号码,开始编辑短信,告诉vilde我决定去参加抱抱团的见面会。

                                     

               

                                                                      2016年12月13日                                   

                                                                Even Bech Næsheim

•批注: 

1.现在我知道我们对“第一次相遇地点”的分歧出现在哪儿了,stalker^^

2.我发现你最近很喜欢在jonas身上做文章!兄弟,别忘了每个人都有一段历史! 

3.我和sara的关系只维持了几个礼拜。 

4.爱你。 

Isak Valtersen  

评论(82)
热度(3237)
  1. 共8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汉堡和小豆蔻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