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汉堡和小豆蔻

The Notebook 07

2016年10月17日 
礼拜一
11点53分

午休时间, 
走道上除了两个靠着墙壁聊天的女生,一个坐在长椅上打电话的牛仔衣男孩,就只剩下isak。 
这个礼拜五才和我共度了一整个下午的男孩。   
   
并不是刻意安排, 
  
仅仅是从三层下课去到餐厅的路上,在楼梯口偶然看了一眼,我的身体就先于大脑做出了判断。  
    
依旧是蓝外套,灰卫衣,一成不变的穿衣风格,要认出isak不是件难事。 

更别提他的帽子了。 

他换了一顶帽子。 
   

isak正一个人站在他的储物柜前磨磨蹭蹭。 
我的好奇心又在作祟,一脸坦然地让Marcus他们先去餐厅,我说我有个作业落在了二层的生物教室。 

Jacob显然不相信这番说辞,我也懒得解释。 
毕竟他老挂在嘴边的“Even Bech Næsheim老爱勾搭低年级”这句话,从某个角度上也不是不准确。
     
不过是整个尼森的低年级,让我感兴趣的也只有那一个男孩儿而已。 

虽然由于我的原因,上周五的约会有点不欢而散了。 

所以我没有立刻上前的勇气,而是选择站在不远处的“Isak Valtersen视线盲区”里。

isak和他的储物柜斗争了足足四分钟, 
他可真够坚持的。 
  
男孩儿先把一部分书抱在胸前,然后想把本子塞进柜子里,却发现自己关不上柜门。 
于是又十分暴力地挤了挤柜子里原有的东西,反而害得里面本来就皱得像咸菜一样的书本全都掉了出来。 
   
我不得不感叹isak那足球选手一般迅猛的反应神经,帽子男孩儿用绝妙的颠球法,手脚并用地救回了那堆差点就散落一地的笔记本。 
 
我想现在是个打招呼的好时机了,也许我可以顺便帮他修一修他那难搞的柜子。 

然而, 
“Ha…”  

我的招呼刚刚吐露了半个音节,抱抱团的核心,vilde小姐,就抢先一步出现在了isak面前。 

我收回已经迈出的脚步,故作轻松地转起了手里的手机,长椅上的男生疑惑地抬起头看向我的位置。 

我想我现在的样子看起来可能不太聪明。 

        
“能帮我拿一下这个吗” 

帽子男孩儿显然被他的储物柜折磨得有点儿烦躁,他把几本书一股脑儿全塞到了vilde手里,转过头继续自顾自折腾柜子。 

哈,他看上去可不像个小绅士。   

我对这个发现更加意趣盎然,这样子的isak让我回忆起了很久以前做babysitting时遇到的那个小男孩。 

小男孩只有五岁,每天都会花上几小时的时间在他的乐高积木上,这在那个年纪可是惊人的集中力。 
而当他拼不好他的积木时,就会一直忍不住地小声抽泣,但又总是拒绝别人的援手。 
直到终于靠着自己的努力完成了,微笑才会重新回到他的小脸上。 

然后,他才会要求我的抱抱。 
 
此刻终于成功关上储物柜的isak也露出了一个相似的笑容。 

让我忍不住奖励一个拥抱的那种。
   

只是等到他完全转过身面向vilde的一刹那,我却突然变得踌躇起来。 

没勇气面对一个比我小两岁的男孩儿, 

这可真逊, 

我知道。 
  

我说服自己,既然柜子问题暂时解决,我也没有理由再不去餐厅了。 
Jacob和Marcus可不会轻易放过我的。 
   
当我终于转身打算离开的时候,还能听见vilde冲isak大声嚷道, 

“这周五六点,你必须为抱抱社团办个party。”

 
然而意外又一次发生了。 
   
因为我在楼梯转角处遇到了emma,就是那个提出三人行的波特曼女孩。 

“endre!” 
她似乎很高兴见到我。 
  
我低头给了她一个礼貌的拥抱,没来得及多问候几句。 
  
vilde和isak的对话看上去马上就要结束了, 
我十分,不想再回到那张尴尬的长椅上。 
  
而且现在我心中有种更令人不快的念头,比起我,isak也许更愿意见到emma。 

但与此同时,我也无比深刻地意识到了自己那点口是心非的臭毛病,
 
因为我还是没能挪动脚, 
   
换了一个拐角跟去餐厅有着本质上的区别。   
  

站在那里断断续续听到isak和emma的对话,我知道自己做了一个错误透顶的决定。 

留在这儿, 

这么做除了让我心情变糟以外,毫无用处。 

   
“nice shot,isak” 
我抵在墙面上,有些自暴自弃地发出了这句感慨。 

在这一刻,那些被刻意美化的周五的一切才被彻底回忆了起来。 

所有的画面里,最清楚的却是帽子男孩儿站在玄关处向我和sonja道别时令人心碎的神情。 
  
在isak面前笑着亲吻我当时的女朋友,我想是我那可悲的,老是脱离控制的灵魂在作怪。

bipolar,两极性,双相障碍。 

而在那一刻我想我脑中这两种情绪难得达到了完美的和谐,那个吻,一半是无耻的试探,一半是严厉的自我警告。

“我不能同时毁了两个人的生活。”   
   
也许我可以尝试着只和isak做朋友,就像jonas一样,对他那么重要的朋友。   
          
   

isak和emma的对话终于走向完结,我听见帽子男孩儿笑嘻嘻地问波特曼女孩儿, 

“我有那么混蛋吗”

  
我于是告诉自己jonas是不会被isak和别的女孩的调情惹毛的,这一点都不chill。  

   
等到isak和emma走得不见人影,整个走廊都变得空空荡荡。 

我皱着眉,还是不听使唤地绕回了二年级那排储物柜跟前。

535号 
  
狠狠给了那个不听话的柜门一拳。 

2016年10月19日 

礼拜三 

下午2点20分 

      
一个礼拜内第二次见到isak,这不算频繁,我第三次在心里试图说服自己。 
     
起码不像sonja说的。 
我没有因为某种过于强烈的外界因素而变得情绪反复。   
   
毕竟我和isak就在同一个学校,而尼森总共只有两栋楼加一个操场。 
   
何况这次我有非见到他不可的理由。 
   
作为一个忠诚的朋友,不能看到帽子男孩儿的生活没有帽子,不然一定会非常悲惨。 
   
所以Even Bech Næsheim才会在他的足球课上出现在舞蹈教室外面。 

而此刻,isak,龙卷风中心的男孩,正隔着玻璃门和他的三个火枪手一起坐在窗台边上,璀璨的观众席。 

被阳光最为偏爱的那个男孩,单手撑着他的脸蛋儿,这只手同时也抵在他罩着牛仔裤的膝盖上。 

我想我一直都知道为什么长得像娜塔莉波特曼的女孩会独独对他感兴趣。 
   

因为他是这么的,该死的好看。    

      
舞蹈训练还没结束,我需要在玻璃门外等一等。 
我把手插在裤口袋里,腿又开始不安分地抖动,无法缓解的焦躁。   
   

稍显安慰的是,即使隔着再漫长的距离,也不难发现帽子男孩儿对身材火爆的舞蹈社女生兴致缺缺。 

这让我不禁再一次好奇起了让他感兴趣的到底是哪种类型。

那个看起来有点儿柔弱的舞蹈教练? 

如果他喜欢的是这个类型…… 
  

惊悚的问题。 
   
  

“嘿isak,你在门外傻站着干嘛呢?” 

有人猛地从后面拍了一下我的肩。 

我回过头,可以确定的是我不认识眼前这个男孩。  

“啊,真是不好意思,我认错人了!但是这也不能全怪我,毕竟你正带着isak常戴的那顶帽子嘛。顺便一提,我叫Louis,二年级,isak的同班同学。” 

我捏了捏头上这顶酒红色棒球帽的帽檐,不太明白这个叫做louis的小伙子为什么突然开始自我介绍。 
   
“even” 
我友善地回答了他。 
      
“哇,even,真是个好名字。刚刚我站在你身后的时候就在想,这到底是isak吗?他今天怎么长高了这么多,哈哈” 

louis是个长着娃娃脸的可爱男孩儿,笑容也很灿烂,但我的焦躁丝毫没有得到减轻。 
   
这让我不得不直面那个残酷的真相,isak只有一个,帽子男孩儿无可取代。  
   

就在louis还想继续说点什么的时候,舞蹈室的训练结束了。 
   
我不知道louis还需要我回应什么,但透过玻璃门可以看到,isak和他的粗眉毛朋友起了一些争执,气氛不太妙。 
  
“嘿,很高兴认识你,但下次再聊吧,我还有些急事” 
把这句话留下后,我推开了面前那扇玻璃门。   
    

  
我想我出现得还算及时。 

取下头上的帽子,我把它径直扔向isak怀里。

“上周五你忘了这个”

帽子男孩儿又露出了那种熟悉而微妙的表情,就和那天接到我递给他最后一张手纸时一模一样。

我们对视了一眼,然后我看了看其他三位老朋友,气氛似乎因为我的出现变得有点诡异。

isak没有回答我的问题,我挑眉,重复了一句, 

“是你的吗”

“我觉得好像是我的” 
出乎意料的,回答我的是jonas。  

紧接着黑人男孩儿也说话了, 
“这是忘在哪儿了?” 
  
唯独isak格外沉默。 

我想我们的默契在这时发挥了作用,     
在又一次对视中我收到了isak的求救讯号。 

男孩儿微张着薄薄的嘴唇,似乎对他的朋友们有所隐瞒。

“在食堂” 

为了使他的谎言更加可信,我配合地使自己看起来像个冷漠的高年级,扔下一句话便转身离开。 
  
一边往外走,我听到身后jonas在问isak, 

“他是谁?”

尽管我非常在意isak如何回答这个问题,但既然要扮演一个目中无人的高年级生,回头自然不被允许。

直到我推开玻璃门前,男孩四人组在不远处哈哈大笑起来,让他们和好似乎是一件光速般的事。 
   
尤其是其中那个小帽子男孩儿,笑声格外热烈。

尽管我知道这欢快的笑声同时意味着我的离开对他快乐的校园生活没有一丁点影响,以及都礼拜三了,我们仍然没能聊聊上周五的事, 

但我的嘴角仍然不自觉地跟着上翘, 
   

因为他现在开心了, 
   

而这就是要紧事。  
  

2016年12月26日 
Even Bech Næsheim  
  

批注: 
1.你一开始居然想和我做朋友?!:))

2.躲在后面看我修理了4分钟储物柜的人,你也不赖:))
   
3.Louis是gay,该死的,我就知道他不会无缘无故要求和我呆在一个课外小组!所以你下次是不是得控制一下出现在我们教室门口的频率:( 
   
4.现在你可以奖励我那个拥抱了,Even“先生”。

Isak Valtersen 

评论(95)
热度(1746)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汉堡和小豆蔻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