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汉堡和小豆蔻

The Notebook 18

2016年11月17日
礼拜四
12点24分  

我想,就像不按照逻辑发生的喜剧会在散场时给人带来遗憾一样,不按照逻辑发生的悲剧,就能给人带来一定的安慰。

如果我在isak面前能够装得像个无法理喻的混蛋,让他觉得我只是在女朋友身边呆了四年感到厌倦,所以想在他身上追求一时的新鲜。

也许帽子男孩儿会开始彻底鄙视我,越过我,也就丝毫不会想弄清楚我身上到底藏着些什么,而是把关于Even Bech Næsheim的一切,当做生活中一场不合逻辑的意外。
  
通过这种想法,我得以平静地度过了将近两周的时间。
但是昨天,礼拜三,我和isak又重逢了。
  
其实并不像他以为的那么偶然,因为实际上我是跑着来见他的。
  
昨天上午,我在课间时一个人在教学楼外晃荡,正好碰见了jonas,mahdi,还有magnus。
他们中只缺那一个,总是反带着帽子,还会帽子叠帽子的小男孩儿。
    
显然isak的朋友们对我和他之间发生的事情一无所知,我们一开始只是擦肩而过,他们三个对我的存在也完全没产生任何特殊反应。
  
事实上,我反而希望他们中的谁上来揍我一顿,哈哈,这种想法可真够傻的。
  
直到他们中看起来最聪明的那一个,jonas,好像意识到了什么。他转过头来,正好对上我的视线。
这一瞬间我的身体又快了大脑一步,因为尽管接下来我要做的事非常诡异,我还是做了。
  
我朝jonas甩了甩手中的烟,他很快明白了我的暗示。然后在我的视线范围内随便找了个借口,把mahdi和magnus先打发进了教学楼。
我看到另外两个男孩儿脸上露出了明显的不满情绪。

那之后,jonas选择独自走向了我。
他的穿衣风格意外的和isak有点儿相似,眯起眼睛,似乎回忆着在哪里见过我,他问道,
  
“嘿,哥们儿,有什么事吗?”  
  
“没什么,今天怎么没见到isak和你们一起,我好像有点东西落在他那儿了” 
我说着,故作轻松地将手中的烟递给jonas,用了个老借口。

他接过烟吸了一口,再递了回来。
  
“isak……哈,这小子最近有点怪怪的,总说自己要一个人待着,还让我们别老占用他那块儿的新鲜空气。”
  
当我意识到jonas是用开玩笑的口吻说出这番话时,我很想配合地大笑出来,但我估计自己最终笑的样子可能很奇怪。

皮笑肉不笑的那种?
  
jonas肯定也意识到这个笑话对我来说不那么好笑,但这显然不是他的问题。

于是我接着问道, 
   
“哈哈,那他最近过得不怎么样?” 
  
“黑眼圈挺重的,其他我也不知道了。不过伙计,你干嘛不自己找他?通过我传话不觉得有点儿奇怪吗,你们又不是两个小姑娘” 
  
他最后这句话差点让我以为自己暴露了什么, 但从表情看来,jonas又正常得不得了。
所以大概是我看错了吧。
  
不过他的问题,我一时间真是想不到合适的回答方法。毕竟,从叫住jonas的那一刻起我脑子里就是一片混沌的,到现在也是。
  
“那就这样吧。只是,别和isak说我见过你,行吗?就像你说的,我们又不是两个闹别扭的小姑娘……”
  
在我还试图想让jonas答应帮我保守秘密,并承诺会自己解决和isak之间的问题时,他毫不留情地打断了我,用手指着不远处的福利部,说道,
    
“嘿,你看,isak就在那儿买午餐呢,你现在可以自己去找他了”
 
的确是isak,就是isak,我只用看一眼就明白了。
  
我和jonas站在原地面面相觑了几秒,他一副“你怎么还不动弹”的疑惑脸看着我,而这让我的处境变得空前尴尬起来。
  
好吧,就算是为了不让jonas误解些什么,我也得过去见isak一面。上帝,我知道自己是可以忍住不见他的,只是因为jonas……
  
去他妈的jonas,这下我可真变成个16岁的小姑娘了。

我忍不住在心里笑着骂了自己一句,不知什么时候脚步就离开了jonas身边,跑向isak所在的地方。
  
我一边小跑着,一边就连脸上的微笑也背叛了,不自觉地变得真诚起来。
  
可能我真的比我以为的还要想念这个男孩儿,我害怕他又一次消失在尼森。
这个应该小得不行,有时候却又大得像迷宫的学校里。

两周来我们居然没能好好见过一面,现在看来,这在只有两栋教学楼的尼森真是项不可思议的成就。 
  
无论如何今天得见他一面,而在见到他之前,我决定什么都不想。
 
   
“hello”  
好在最终到达时我的喘息声听上去没有那么明显。
  
isak的表情看起来很平常,也很自然,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该因此感到高兴。但事实上其实挺不是滋味儿的。
  
明显的变化就发生在我们之间,这一次帽子男孩儿不再主动跟我说话,而换成我去绞尽脑汁想一个话题。
  
天气不错,功课怎么样,我刚刚碰到你的伙计们了,你怎么没和他们一起,别老是一个人。你刚点的烤吐司对吗,看起来可真有点儿难吃,其实这里的速食意大利面味道还不错,加热一下,几分钟就够了,你有时间等吗?我不介意陪你等一会儿。
  
你看,其实根本就不用绞尽脑汁,我真的有一大堆无聊话可以说。

我突然又改变了想法,觉得自己不能表现得太像个混蛋了。因为isak是不会和一个他心目中的混蛋,烂人,聊起这些话题的。
而我却希望我们能变成这样的关系,偶尔碰见,互相打个招呼,来个微笑什么的。
  
“今天这儿没放豆蔻吗?”

最后我挑了这一句。
豆蔻,我们无数美好回忆之一。

帽子男孩儿那句尾音上挑的kardemomme,现在回想起来,也许是我对他动心的最初几个确切的瞬间。
  
男孩儿愣了愣,显然没想到我还会提起这个梗来。
  
“kardemomme~”  
  
他又念了一遍,我笑了起来。
  
太好了,他还是一样的可爱,能开玩笑就说明状态还不错。
看来我们也不一定非得成为互相憎恨的陌生人,像朋友一样聊点有的没的,多在一起待上一会儿,也不一定就会发生什么不好的事。
   
其实那一刻我心里还有一种非常奇特的念头,为什么会因为这种事情感到庆幸,或者说我在庆幸些什么? 我到现在也没好好弄明白过。
  
“太好了,我还是这么喜欢他。”

也许爱着他,对他的情感,就是我心里最光亮柔软的部分。总和救赎,拯救,这种可望不可及的字眼粘连着。
  

在我还忙着处理自己一团乱麻的大脑时,isak用一个词回答了我的问题。

没有豆蔻,这就是惨淡的现实。
  
但我却想到个不错的办法,我打算接着他的话说下去。如果是这么回答他的话,也许能起到一点安慰作用。
  
但是,isak没给我这个机会。

“我要走了” 
帽子男孩儿扔下这句话,然后用力地从我和门框之间的夹缝中挤了出去,只留下一个冷酷的背影。
  
“但是,平行世界里肯定有豆蔻的,对吗?”

我的答句也就这么跟着他的背影戛然而止。
  
果然一天之内不能渴望太多件好事同时发生。
就比如一段回忆再美好,也不意味着你能用相同的东西逗乐一个人两次。
  
虽然有点失败,但这也只是个开始而已。只要能再见到面,生活就不算太坏吧。
  
这么思索的时候,我又收到了louis的短信。

2017年1月19日
Even Bech Næsheim
  
  
批注:
1.今天的日记让我发现你有时候真是个可爱的呆子❤
2.jonas比你想象中还要聪明得多,在各种层面上……所以你不用怀疑,他确实从那个时候起就发现了什么:D
3.修正,倒数第三句:   
你每天都在尝试着用相同的梗逗我无数次,你忘了吗?!
4.你和louis到底发了多少条短信- -
Isak Valtersen

评论(50)
热度(1403)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汉堡和小豆蔻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