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汉堡和小豆蔻

The Notebook 22

2016年11月27日
礼拜日
04点00分
    
Du er mannen i mitt liv.

Even.

对我来说,这是isak口中最简短的两条咒语。

其实我和帽子男孩儿都明白,现在很少会有人用“你是我的梦中情人”这句话表白了,尤其在我们这个几乎看不惯一切的年纪。
当然,除非是在哪部小成本文艺爱情片里。
  
它听起来太过肉麻,同时有点老套,最重要的是,无论是说的人还是听的人,都会感到不好意思。
  
当isak,我明白,男孩儿的本义当然是为了质疑我对5 fine frokner的品味,但是当他无意中念出这句话时,我难以相信自己竟然会那么开心。
  
不仅仅因为这是害羞的男孩儿所有过最直接的告白,也因为在这句话之后,我开始确信他对我的感情萌生得像我对他那么早。
 
而最可爱的是,我们彼此都对这一点毫无察觉。
  
在一起前的大部分时间,我们沉浸在偷偷跟踪,窥视对方生活的忐忑中,现在才得到肯定。
你是我的梦中情人,刚好我也是你的。
  
因为世界上不可能有比这更美好的事情,所以我当然,心甘情愿走进这些咒语设下的圈套。
  
今天早晨,现在应该说是昨天早晨了,美好得完全像是梦中的场景。
  
为爱人做早餐,用最爱的电影台词和他打招呼。然后在电台随机播放的歌里碰到一首最适合的,在歌声中接吻。

现在我不再想什么罗密欧与朱丽叶,我只希望我和isak的故事会是风月俏佳人那样的结局。
  
不过我得先澄清一点,我当然不会在自己的耳机里循环播放Gabrielle的歌。

但经过这个早晨我发现,这些原本让人不屑一顾的流行爱情歌曲确实有它们存在的道理。
  
“你是我的活力和动力
现在没有什么能让我熄灭
你让一切都沸腾起来
从来没有一个人能让我这样甘之如饴”
  
当你没有遇到对的那个人时,它们就仅仅是几行直白的歌词而已。
而如果你遇到了,它们确实会成为你心情的最好写照。
     
况且,isak看起来很为它的旋律着迷,我想下次应该请他跳支舞。   
  

现在是凌晨四点,我靠在合租房后门外的楼道上吸烟,身上披着isak的外套。
  
失眠对我来说是种习以为常的事,可能我生来就不需要那么多睡眠,上帝也希望我离它的兄弟远一点。

对于我而言,睡不着谈不上痛苦,我更像是不想睡而已。
很多事,我的那些爱好,都适合在空无一人的深夜里完成。
  
当然,太幸福有时候也是导致失眠的罪魁祸首,只不过这不是我大半夜跑出来的原因。
  
isak的电脑屏幕还亮着,我的电影,风月俏佳人才播了一半,我出来纯粹是烟瘾犯了。
  
在凌晨四点的时间里,isak已经入睡好几个小时了。
光看着他,或者听到他平稳的呼吸声,都知道帽子男孩儿一定睡得很香甜。
  
而这时候唯一醒着,姑且和我作伴的,居然是sonja发来的短信。

尽管这回她的威胁变得凶狠许多,但我的视线在手机屏幕上没定格超过5秒。

不是互相憎恨,彻底的漠视在我这里才宣告着一段关系的终结。
  
sonja所说的关于我的论断几乎全都正确,她却仍然不能了解我真实的想法。
     
这听起来很矛盾,所以她从来不接受我这样的说辞。
就像你知道全部的解题方法,却永远得不出正确答案。
  
但当这天早晨,我回头问isak“你能懂吗” 的时候,我想他一定不懂,

帽子男孩儿却点点头,他说,
“只有你自己才懂自己的感受。”   
 
我不知道isak的解题方法是什么,但我知道他手中握着关于我的答案,而我从来没有在另一个人身上获得过这种感受。

isak很明白我需要的是什么,尽管我们认识的时间这么短。

他明白我需要自由,不需要他人的掌控。也明白比起无微不至的照顾,我更喜欢他把选择权交到我手上,仅仅是柔软地陪在我身旁。
  
没有人能比自己更了解自己,所以,当你开始向另一个人寻求更多的理解时,无非是渴望那个人的爱而已。

我很惊讶isak明白这一点,这也许是我最大的幸运。
  

我抖了抖烟灰,手中香烟顶端的橙色星火已经快燃尽了。楼道的窗户透出漆黑一片的夜空,冬天依然漫长。
  
但是和isak在一起的夜晚,又让人觉得即使再长一点也无所谓。
  
早晨我在厨房中提起风月俏佳人,晚上便有了通宵电影夜的想法。

礼拜六和通宵电影夜,这简直是绝配一样的存在。

isak对我的建议爽快地哼了两声,表示赞成。
实际上,他当时正用手指不厌其烦地纠缠着我后脑勺翘起的卷发,小帽子男孩儿玩得兴致勃勃,我甚至怀疑他有没有听清我的话。  
  
“baby,你小时候是玩洋娃娃长大的吗?所以想给我扎个小辫子,还是别的什么?”

我被弄得痒极了,忍不住侧了侧头,看向isak。
  
男孩儿故作托腮沉思状,说道,
“胡扯!我只是无聊而已,不过你的提议不错,你扮女装好像会很合适”  

“那我们下个万圣节可以试试”

我挑挑眉,把视线从电脑移到isak脸上,凑上前去亲了亲男孩因为惊讶而微张的嘴唇。

“你认真的?”
  
“如果你跟我一起扮的话”

我眨眨眼,一面拿鼻尖蹭他柔软的脸颊。
  
“是吗?哈哈,破产姐妹,很好”

当isak翻着白眼,冷笑说出broken girls这几个英文单词时,

上帝,他在我眼里简直可爱爆了!
  

虽然isak口头说着要把电影夜的主题选择权交给我,事实却是,我正一页一页拉动播放列表,而isak的小脑袋搭在我肩膀上,不安分地动来动去。
    
“isak,所以这儿有你想看的电影吗?”
  
我们就这样磨蹭了大概十分钟,还是没能决定。
我开始怀疑isak是不是更想干点别的什么?
  
接收到我怀疑的目光,isak开始低下头绞他的手指,不太自然地说道,
  
“我们看了不起的盖茨比吗?”

他不明来由的心虚让我有点茫然。
  
我立马想到一个答案,但转念一想,如果真是这个那也太扯了,我只能认命自己真的找了个好好学生小男友。 
   
“你们阅读课布置菲茨杰拉德的作业了?”
 
听到我的调侃,isak猛地抬起头。
  
我们在寂静中对视了三秒,我不得不露出一脸真的很无辜的表情。
  
动作片,科幻片,甚至恐怖片,都比Baz Luhrmann的电影更符合我对isak喜好的猜测。
  
等等,Baz Luhrmann?
   
仿佛是为了印证我的猜想,下一秒我就听见帽子男孩儿吞吞吐吐说道,
  
“………呃,你不觉得它的导演,很不错吗?”

“god,isak!你怎么脸红了?”
       
在我克制不住因此大笑的同时,isak则像白天听着Gabrielle的歌偷偷扭动身体被我发现时那样,捂住自己的脸,恶狠狠叫道,
     
“所以我们到底看不看这部?!”  

我一面被他的反应逗得笑个不停,一面摇头,

“不,我今天想看些好结局的”
  
“比如?”isak扬起眉毛。 
  
“土拔鼠之日,西雅图未眠夜,诺丁山,还有,风月俏佳人! ” 

我一股脑倒出了刚刚十分钟里列好的播放清单,然后期待着isak的反应。
  
帽子男孩儿这回又变成了小鹦鹉,一个一个重复念着我刚刚报的电影名。

最后,他摊了摊手,宠溺地点点头。
好像在说,你他妈的都准备得这么充分了,选择权当然是你的。
  
“只有一个问题,除了土拔鼠日,不,包括它,为什么全都是爱情片?!”
      
“因为遇到你以后,我只想看喜剧和爱情电影” 

当我说出这个答案时,isak当然又一次妥协了。
在直白的爱语面前他一向脸皮薄得不行。

我则顺势搂住他的腰,把头埋进男孩儿脖颈间,在那里吮下吻痕,一边低声道,
        
“以后每周六都是我们的电影夜,好吗”  

被我吻到吃痛地喘息一声,isak揪着我后脑勺的发丝,把我拉到和他面对面的位置,像只小豹子扑上来咬住我的下唇,然后又忍不住笑了,
  
“当然,只要下次不全是他妈的爱情片!”   
  

在我们看完第一部,土拔鼠日的间隙,帽子男孩儿突然问起,   

“早上你是不是问了我电影有关的问题”
 
尽管我当时也并没有期待isak能答上来,但既然现在帽子男孩儿主动找上门来,我当然没有不接受的理由。

于是我故意敛起笑容,严肃说道,
    
“对,但是你却装作没听见” 
  
男孩儿苦恼地拍拍自己的脑门儿,赶忙解释道,

“我没有,我只是,我当时满脑子都是sonja……” 

他的回答让我笑到喘不上气来,
    
“都是sonja?这不太好吧,我觉得你现在脑子里最好还是全部装着我”

isak的鼻子皱成小小一团,接着,男孩儿用手指指着自己的太阳穴,用痛心疾首的语气说道,
    
“谢谢你的提醒,但你早就已经统治这里了,还老是指挥我在自己的人生中尽做些傻事”
  
“傻事?你还为我做过什么傻事,除了不小心说漏嘴我是你的梦中情人以外” 
   
“狗屎!你以为我会告诉你吗”

帽子男孩儿一边笑着骂着,一边借口要下床拿饮料,赶忙逃离一不小心就会暴露自己的案发现场。
  
而在isak打开房间门准备出去时,我在后面恶意地冲门口大喊一句,
    
“宝贝,真希望你别老是把我当成你的梦中情人,你知道的,这样我们之间太有距离感了”    

回答我的是isak突然停顿且僵硬的背影,和紧接着“嘭”的一声用力关上的房门。
  
我在房间里,听到外走廊上isak急哄哄向eskild他们大喊“不是你们听到的这样”,忍不住倒在床上疯狂大笑起来。
  
我和isak都知道他的三个室友今晚全在家,并且都坐在客厅里看电视。
  

这之后,我们又一起看完了第二部,西雅图未眠夜。  
  
汤姆汉克斯无疑是好莱坞最伟大的演员之一,但isak似乎更喜欢梅格瑞恩。事实上,我想很少有男人能抵挡她的魅力,包括我自己。

当男女主角,sam和anne终于隔着一条马路相遇,却只来得及对彼此说声hello时,我和isak同时将目光从电脑屏幕移到彼此身上,不约而同笑了出来。
  
不久后,我们都听见了屏幕里梅格瑞恩说出那句《金玉盟》中的经典台词,

“he said hello
and all could i say is hello” 
   
在这句台词中我们接吻。
 
爱情电影中的故事也不全都那么扯淡,起码《金玉盟》和西雅图未眠夜不是。
  
这两部电影说出了一个共同的真理。
那就是当你遇到自己的心上人时,嘴边傻得只剩下一句“hello”,这是再正常不过的了。

伴随着悠扬的片尾曲,isak在我旁边昏昏欲睡。   
      
“真逊”
  
我笑着在他耳边吹气,告诉男孩儿我还想接着看几部电影,给自己下周的艺术作业找点灵感。
  
这当然是借口,不过isak看上去很快就接受了,他大概真的困极了。
  
男孩儿乖乖缩进被窝里,在彻底睡着前,小声嘟囔道,

“别太晚,记得躺在我身边”
  
     
在isak睡着后,我又接着看完了诺丁山和一半的风月俏佳人,然后就跑出来抽烟了。
  
室外比室内还是凉快得多。
不过是一支烟的时间,我觉得自己双手以及穿着拖鞋的双脚都冻得够呛。
  
身上披着的isak的外套,在烟味散去后,重新散发着温暖的味道。仿佛在提醒我该回到他身边了。
  
在一片黑暗中,我把动作放到最轻,回到还亮着床头灯的小房间里。
  
看着呼呼大睡的帽子男孩儿,迟来的睡意终于也在我脑海中席卷。

忘了自己刚从室外回来,手脚仍然冰凉,我只是贪图温暖地一股脑钻进有着isak的被窝里。
  
甚至因为男孩儿的体温太暖和而忍不住从后面紧紧抱住他,把他困在自己的怀抱里。   

“Brrr……” 
   
大概被我手脚的温度冻到,isak在我怀中小小地打了个寒颤。

然后,男孩儿揉了揉眼睛,在我圈住他的双臂中转过身来,让我们变成了面对面的姿势。
  
isak缓缓睁开眼,眼神朦胧地看向我,似乎刚刚醒来还搞不清自己身在何处。
  
在半梦半醒间,他微微嘟起的脸颊引起我亲昵的渴望,我忍不住在男孩儿两颊上分别印上一个吻。
  
我很喜欢亲他的脸颊。

事实上,由于isak薄薄的小猫嘴唇比任何一个女孩子都要柔软,亲他的脸颊更让我有种真实的,和一个男孩儿相爱的感觉。

而我第一次亲isak的脸颊就在今天早餐后。

练水疗瑜伽的eskild和noora迅速出了门,linn依旧窝在她的房间里。

只剩我和isak一起窝在客厅的沙发上打游戏。
  
在我又一次获得胜利时,帽子男孩儿就像现在这样,挫败而气愤不已。

当我忍不住在他靠近我的左半边脸颊上狠狠吻了一口,本以为isak一定会因为不适应而感到不好意思。

结果愣了两秒钟后,我的男孩儿却无比开心地笑了出来,像个讨奖赏的小孩子,冲我指了指自己的右脸。  
     
在这以后,亲吻他的脸颊一定要左右两边都照顾到,已经成了我的习惯。
  
一个一天之内就养成的习惯。 
  
“嘿,even……baby,你在干嘛……你的爱情电影大联播终于结束了吗” 

乖巧地任由我亲完后,isak才迷迷糊糊提出他的问题。
  
我想我本来不该是这么肉麻的人,但没有原因的,每一次在isak面前,我总是忍不住把心里所有甜蜜的念头倾倒出来,说给他听。  
  
“baby,很抱歉吵醒你,我现在打算和你一起睡觉了。因为我想到,即使看一百部爱情电影,也比不上和你真实地谈一次恋爱。”
    

2017年2月5日
Even Bech Næsheim
     

批注:  
1.别想蒙我,你不循环播放怎么能对口型对得那么熟练?
  
2.fxxk!我们是不是一辈子都绕不过去加百列这个梗了! 
      
3.有时候你亲我的脸颊,比起亲别的地方,的确更让我……
  
4.你有一个好习惯❤

Isak Valtersen
  
  

评论(83)
热度(1726)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汉堡和小豆蔻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