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汉堡和小豆蔻

The Notebook 11

2016年10月24日
礼拜一
11点42分

整个三年级柜门上也都无一例外地贴上了橙色便条。

“周五,Skansen,万圣节party”
  
我打开柜子,拿出手机。

仍然是:
发件箱(1),收件箱(1)。

在注销了全部社交账户来到尼森以后,我和所有人的交流都依赖手机最原始的短信功能。
我有每天清理短信的习惯。完成一件事,删掉一条消息, 一片空白的信箱就能让人心情愉悦。     

然而现在,里面仍然躺着唯一的两封:

发送时间:10月23日中午11点48分
发件人:Isak Valtersen
收件人:本机
内容:
“昨天谢谢你,今天有什么计划吗”

发送时间:10月23日中午11点50分
发件人:本机
收件人:Isak Valtersen  
内容:
“昨晚也谢谢你。希望noora一切还好,我忘了自己和sonja约好了。不好意思,我们学校见吧。”  
  
我承认当我脱离了这个男孩儿身边,那种令人沉醉的魔力氛围被抽光以后,我开始不自觉地胡思乱想,其中,就包括把周五被noora打断的那个吻当成一个信号。
    
或者一个借口。

正因为那个吻没有完成,我才能给自己找一个摇摆不定的,继续把自己和isak摆在暧昧期的借口。        

放手一搏需要足够的资本,而我的状况显然不适合来一次“快乐就好”的恋爱。

说得通俗一点,现在我能确定的只是我和isak彼此爱慕,而无法确定的事情就太多了。其中最大的一个阻碍在于,我不知道我们对彼此的感觉到了哪一个程度。
  
男性和女性的差异就在于此。

即使是同一份感情,在女性那里也总是更容易获得稳定的维系。这就像sonja喜欢我,她的感情里有种天然的责任感,也许可以姑且概括为母性关怀之类的名词?我也找不到一个确切的代称。
 
简而言之,我们的关系中有一根安全线存在。无论发生了什么,只要没压垮那根线,她就不会轻易放弃我们的关系。
    
但同时我更清楚典型的男性思维方式。

一个17岁的男孩儿,他的生活中只需要新鲜感,而不是任何太过沉重的东西。  

这就是为什么就算我一直都知道自己并非遇到isak以后才开始把男性作为恋爱对象考虑,但我仍然倾向于和女性交往。
  
就像我说的,我的状况不允许我挥霍感情,最好的状态就是和一个人一直维持这种介乎于喜欢和习惯之间的稳定状态。

如果太过强烈地把所有感情倾注在一个人身上,这个人承受不了,那就是真正的两败俱伤。  
  
而如果对象是isak,我想我必然会忍不住投入我所有的精力,在和这个男孩的恋爱中。
  
就像现在,

当帽子男孩儿又那么恰好地出现在我的视线里,看向他,走近他,与他交谈,几乎已经成了习惯。
  
我大概早就不像自己以为的那么聪明理智了。  
  

isak也站在自己的储物柜前。

男孩儿把手中的橙色便条揉成一团,踮起脚,使坏一般把纸团扔去了柜子后头的夹缝里。

紧接着又是一次艰难的开柜子行动,这次小帽子男孩儿想出了新招,但仍然不太奏效。

大概只有我知道正确的“出柜”方式,鉴于上次和535号的亲密接触。
  

“Hello”
  
“Hi”  

打招呼的同时我把半个身体的重量都倚到了那排储物柜上,尽可能让自己看起来吊儿郎当,没有太认真。

isak似乎终于开始习惯我的突然出现,这可能是因为我在自己都没意识到的地方,对他做了太多次类似的举动。
    
去年我的万圣节party是在sonja公司度过的。但其实无论在哪儿,我对这种活动都不太热衷。人们用各种各样的伪装给自己找一个放纵的借口,可我不需要任何面具或者服装,也可以做得很好。
  

但我还是……

“万圣节party你要去吗”
  
没话找话?还是为了弥补周六那条拒绝短信,再不然就是给自己找个借口多和isak待一会儿。

“不”    
帽子男孩儿瞪着他圆圆的眼睛下意识答了一个否定词,然后在我还没来得及做进一步举动时又偷偷瞥了我一眼。
isak用我见过最快的改口速度说道, 
 
“……但也可能会去吧,你呢”
  
这是Isak Valtersen抛出的橄榄枝,我没有不接的理由。
我想我一定情不自禁勾起了嘴角,  
      
“要跟我一起吗?”
      
“okay!”

帽子男孩儿总是出人意料的直率,但同时又很会在心底打小主意精明地掩饰自己。这两种心情产生出独特的化学作用,于是他就会露出那种我再熟悉不过的神情。

明明心里开心得不行,脸上一定要强行扮酷。
我说不定也受了他的感染。
  
      
我的心情在isak面前总是显得不值一提。只要见到他,和他随便胡扯两句,重新变明朗只需要一瞬间。

整个周末的忧虑仿佛都是屁话,
重要的又变成了活在当下。
    
“去party前我们一起喝两杯?”
  
“好”

在他答复的同时,我靠近了那个不听话的储物柜。我没忘了要帮他修修他的柜子。
  

“砰!”

嘿,isak。
  
对付朝你紧闭的柜子,

适当的暴力就是最好的解决方法。    

  

中午12点31分

今天过得有点儿像坐过山车。

才替帽子男孩儿修好他的柜子,sonja就说要跑来学校找我共进午餐。
  
十分钟前我收到她的信息,上面写着:
已经到学校附近了,在Kaffebrenneriet见面。      

这条短信实在是典型的sonja style。
没有商榷的余地,就算我已经和朋友们点好了黄油烤饼和果汁,刚刚在餐厅坐下。
  

我跑出学校,来到Kaffebrenneriet。
推开咖啡店大门时,sonja正坐在老位置上,手里拿着一张熟悉的橙色便条。
  
看到我来了,仰起头等待我给她一个吻。
  
我在她脸颊上亲了亲,这也许引起了她的不满,但sonja没有表露出来。
这是她的人生信条之一,在公共场合一定要非常得体。
        
“我给你点了土豆浓汤和蔬菜沙拉,和我一样。对了,刚刚我从你的同学手上接到了这张传单,万圣节party,我们要去的,对吗?”

我拉开椅子坐下,没想好怎么回答。  
  
“babe,我在和你说话呢!我想我们今年应该打扮成神和天使,这个创意怎么样?我已经从公司那儿要来了上次年会剩下的材料,刚好匹配今年的主题。”
  
sonja今天的情绪显得尤其高涨,这有点反常。
    
“是吗,那很好。但我想在party开始前去isak那儿喝两杯,我们刚刚约好了。”  
  
“哇喔,你真贴心!我也很想早一点见见emma。上回和她一起坐出租回家,路上我们聊得非常开心,我真想念活力十足的校园生活。”
  
“万圣节你们公司不办party吗?或者我先去找isak,然后我们直接在party上见,怎么样。我想isak的室友可能不喜欢太多陌生人去到他们的合租房里。”  
  
“你不是不喜欢我们公司的那些人吗,所以我今年就不去了。我直接在facebook上告诉emma,让她去问问isak不就好了,这些你不用担心。”  
 
我逐渐感到和sonja有些难以交流,她总有一万种理由打乱我原有的计划,然后让我按照她说的方式去做。

但这些都还在安全线以上。
  

我想我最难以忍受的其实是,我没有立场告诉任何人,我希望和Isak Valtersen单独相处。
  

我不自觉地开始用汤匙敲击着汤碗的侧面,这让sonja在低头编辑短信的空余里皱起了眉头。
  
“亲爱的emma,万圣节party我和even打算扮成神和天使,如果你和isak能和我们对应那一定很有趣。另外,even说他刚刚和isak约好在party前见面,既然男孩们要喝两杯,那你不妨问问isak是否介意我们也参与进来……
嘿,亲爱的,你非要表现得这么不礼貌吗?”    
  
最后一句话当然是对我说的。

事实上,早在sonja一个单词一个单词地念出她编辑的短信时,我就意识到她对我有所不满了。
不需要去找一个具体原因,很显然,因为每天我们的日常生活中都有着上万个可能的原因。  
  
但我不想和sonja在这样不知名的小事上纠缠,最近这种场合出现得实在够多了。    
我停下了继续敲击的动作,似笑非笑地看向我的女朋友,

“什么时候连扮演自己都不被允许了吗?”
  
“你知道我特意来陪你吃午饭,就不能表现得更高兴一点吗?”
  
“我没有要求你非得这么做”
我不想掩饰,但说实话必然会被看成一种挑衅。    

就在我以为她终于要冲我发火时,sonja突然朝我身后某个方向招了招手,重新展露起来她美丽的笑容。

我转过头,顺着她的目光看去,是anna。和sonja一起长大的好朋友。  
  
anna独自一人向我们走来,sonja起身和她交换了一个贴面吻后,把位子换到了我身边。
    
接着便是聊一些毫无悬念的话题。

anna和sonja喜欢在各种各样的地方暗暗较劲,其中也包括我和aksel,anna刚刚分手的前男友。  

我的大脑在她们连绵不绝的交谈声里彻底停止运作。

五分钟内我起码看了墙上的挂钟七次,可能这一刻全世界也找不到比我更想上课的学生了。

就在这时,sonja停下了她的对话,勾住了我的脖子。
我知道这是一个暗示,意味着一个缠绵的,不合时宜的吻。

但我懒得去猜测后面的动机。
    
反正也不需要投入更多感情,仅仅表现得像个乖巧的高中生男友,就足够了。
    
一边配合sonja的演出,我又想到了isak,帽子男孩儿今天没带帽子,看上去比平常还要幼小。 
   
也许放学后我应该主动给他发条短信,虽然还没想好应该用什么当做开头,但由我亲口向他解释sonja和emma的突然加入,或许能减少一点失望。
  
而且,

我想我现在真的很渴望和他聊聊天。
  

Even Bech Næsheim
2017年1月2日

批注:
1.然后你就选择了用表情包和冷笑话充斥我们的对话框。
2.我敢打赌我们中更爱扮酷的绝对是你,你只是每次都拿我当借口。
3.现在我总算知道你每天晚上睡觉前都捧着手机干嘛了。可是你知道那他妈的看起来超级可疑吗……!
4.我现在要去找个翻白眼的小表情,然后学着把它画下来。
5.虽然今天我们因为一些操蛋的理由吵架了,但是:
  
我他妈的还是很爱你,所以,该死的,我们当然可以坐下来好好聊会儿天。

Isak Valtersen  
    

评论(62)
热度(1757)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汉堡和小豆蔻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