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汉堡和小豆蔻

The Notebook 12

2016年10月28日
礼拜五
21点21分
  

noora在合租房里放着justin bieber,这可真是绝佳的万圣节背景乐。
  
当然,配上沙发上的我们四个就更恰当了。

sonja看起来很正常,isak很可爱,emma的头套有点过度,至于我,在室内带上我的假胡子都嫌太热。
    
天堂肯定不希望有长得和我一样的神。
  
情侣costume,最先搞出这种做法的人真他妈的傻透了。   

我今天格外烦躁。
  
也许是因为这个本该只有两个人的万圣节pre—drink变成了一场女生卧谈会。
  
还是天使和埃及艳后的卧谈会。        

“是这样,我现在已经不读书了。我不知道该做什么,我怀念有事可做的日子”

“那这其中你最怀念的是什么?”
  
emma和sonja在聊天,我和帽子男孩儿又在玩“你看我,我看你”的游戏。  

我拿了一罐桌上的啤酒,希望酒精能让时间过得更快一点。
  
现在我对这个万圣节已经不抱任何希望了。可以想象的是,就算我们从isak的合租房转移到新的场所,情侣costume这个糟糕的主意也会把我和sonja紧紧捆绑在一起。
  
也许我应该找个机会逃走。
  
带上isak一起。    

sonja正直视着emma与她交谈,而我也直视着isak。
相较于我的明目张胆,帽子男孩儿的地理位置就显得不太妙了。大概碍于我的女朋友就坐在正对面,isak的视线比往常还要谨慎。

而我却一点都不在意emma,或者说,糟糕的心情反而促使我越发用力地盯着isak,有一刻我甚至希望自己能只靠眼神就把他牢牢钉在我身边。
  
对于我这病态的占有欲,emma知道了也无所谓,最好她能注意到。
  
可能我的视线太过露骨,帽子男孩儿还以为自己肩膀沾上了什么脏东西。他扯了扯凯撒身上那块红布料,转过头来,和我对视。

我仰头灌了口啤酒,可以感觉到isak的视线一直停留在我身上。
   
“你知道的,我比你大三岁”
  
“你97年的?!不会吧……”
  
白T恤天使和埃及艳后聊起了年龄问题。  

而凯撒大帝举起了他的小手,像个乖乖提问 的小朋友,

“嗯……你是不是比even大一岁?”

我想我肯定病得不轻,就连isak念出来even这个单词都他妈的令人亢奋。
  
我猜不透男孩儿突然发问的确切意图,但我知道自己有多不愿意在他面前显得我被sonja管控着。
  
迅速转过头,我在sonja刚刚说“不”的时候就打断了她。
然后可悲地发现了自己如此反常的原因。
  
原来在isak面前,我还是想要竭尽全力地维持着那层令人着迷的神秘感。
因为那很有可能就是我身上最吸引这个十七岁男孩儿的一点。
  
如果他看穿了我的脆弱……
  
可能所有的吸引力也就随之消失了。
        
“不,我也是97年的”

“噢~”
尾音小小的上挑,isak大概没想到我会这么强势地打断sonja的话。  
  
这个问题在他看来也许没什么特殊意义,但他并不知道我最近因为他的缘故,越发觉得和sonja呆在一起的每分每秒都变得难熬。

我也觉得自己像个混蛋。  

没头没尾地向sonja找茬,当着我和她的朋友把她说得像个控制狂,一个保姆。    

我是个彻头彻尾的混蛋。
    
sonja果然生气了,她应该生气的。
然后我想不久她也会对我们的关系感到难以忍受。
我亲手碾碎了那根安全线,然后终于可以再次回到一个人的生活。
  
有时候只有当你发现世界上还存在另一种全新的可能性时,才会对现状感到越发难以忍受。
  
这就好比是,
没有光的时候,人们怎么会害怕黑暗?   
 
emma追着sonja跑出去了,沙发上又只剩下我和isak。
  
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刻意挑衅我的女朋友并不会让我变得更好过。
我只能不停地朝自己灌啤酒。

帽子男孩儿敏锐地察觉了什么,小心地开口,         
“我听说很多人会去万圣节party……”
 
我打断了他,
    
“几点了?”  

唯一能让我恢复正常,不要变得那么混蛋的方法,就是尽快逃离这个让人窒息的环境。
  
“21:21”
isak回答道。
    
“真的?”
这听起来像个绝佳的时间。  

帽子男孩儿不明所以,但还是低头为我再确认了一遍。

“我们走吧”

我干掉今晚最后一口啤酒,现在开始,不用再自我麻痹了。
  
“去干嘛??”

“随便”
  
我想我又在诱拐小男孩了。
但此刻emma或者sonja或者无论谁出现阻拦我的逃跑计划,我都可能会立马完蛋。
          
“快点!”
我又忍不住催促了isak一句。

朱丽叶,私奔是一个双人行为。    

    
  
“你的心情转变得可真快”  
isak乖乖坐在车后座,语气里被强行拐跑的委屈和无奈都显得那么该死的可爱。
    
“你知道你可以搂着我的”
我转了转那辆自行车的把手,上一次见到它还是在isakyaki的instagram里。
 
我的语气轻快到连自己都不敢置信。  
     
“那就太他妈的娘炮了!你把我当成你女朋友吗”
帽子男孩儿也拔高了声调,假意愤怒地朝我背上来了一拳,然后大笑。
  
“嘿,我们已经出发了。你知道这种行为叫做干扰驾驶罪吗?万一车毁人亡,别人发现我们的时候就会说,这两个男孩是殉情。”
 
我说着,故意把双手从车把上松开了一秒,isak那辆脆弱的小自行车立刻歪歪扭扭地乱摆起来。

“就算殉情肯定也是你蓄谋已久的,asshole”

帽子男孩儿笑着大骂,我知道他其实跟我一样快乐得不得了。  
  
被我骑得歪歪扭扭的自行车,每到一个地方都会都留下我和isak乱七八糟的笑声。

我突然想起了一个游戏。
  
独自呆着的时候,我常常会背诵各种各样的宗教书籍,没有明确的目的,那就是一种游戏。

我不热衷某一种宗教,而更感兴趣于宗教本身。 因为我固执地相信那里面有我一直向往的东西,
最原始的生命力,和最彻底的浪漫主义。
  
       
“我们来玩个游戏,《圣经》接龙,你会吗?很符合我们今天的着装主题”

为了使自己的话听起来更有说服力,我甚至甩了甩脸上那把假胡子。   

“哇喔,你听过凯撒大帝背诵《圣经》吗?” 

isak的语气故意夸张,即使背对着他,我都能想象出小帽子男孩儿此刻瞬间高挑的眉毛。
     
“那你要加入吗?” 
  
我依然淡定微笑,完全不受干扰。
反正我在他心中肯定早就不是一个怪咖这样的词能概括的了。
       
“要!fuck,当然要!”  

“哈哈,你会吗?我以为你不信仰什么”
  
“是,但我妈妈以前逼着我背过,可能我就只记得创世纪那一章了”
  
“那就背创世纪吧,如果你背错了,或者接不上来,就算输。惩罚是……唱首歌”

“这是什么狗屎惩罚?”
小帽子男孩儿尖尖的语气从后座传来。 
   
“只是不要rap”
我补充了一句。   
  
isak听完我的补充,在后座笑得东倒西歪,我努力把着方向,不让他摔倒。

我们隔得那么近,即使他仍然没把手搭在我身上任何一个部位,但这丝毫不妨碍我感受到男孩儿因为大笑而剧烈颤动的身体。
  
“要是你输了,也让我随便提一个要求?”
小帽子男孩儿从不吃亏。
    
“当然,拿我比你多活的那两岁做担保”
  
“鬼才相信我们真的差两岁那么多,我回去要好好查查你的个人信息了”
  
“最好你能找到,因为我已经远离社交网络很多年了” 
   
“你撒谎的时候非要这么自然吗!我是不会相信的”  
isak在后座高举起双手,迎着风大喊道,  
“社交网络万岁!”

我想这一刻全世界都找不到比他更可爱的男孩儿了。

我又忍不住逗他的冲动,
     
“你就不行了,你撒谎的时候老是咳嗽”  
      
3秒钟的短暂沉默,

一阵猛烈的咳嗽声适时地从后座响起。
  
“咳咳咳……你听谁说的?!!”
     
“你说呢,哈哈哈哈”  

     

我们的万圣节特别游戏就这么开始了。

头戴金色花环的男孩儿抢先开头,
“起初,神创造天地…”
  
“神说,要有光,就有了光。神看光是好的,就把光与暗分开了。”
我接得很轻松。
  
“神称光为昼,称暗为夜。有晚上,有早晨,这是头一日。”isak的表现居然也很不赖,远远超出我的期待。
  

“神说,地要发生青草,和结种子的菜蔬,结果子的树木……”
当我背到这一句时,语速不自觉地慢了下来, 
因为isak的双手轻轻搭在了我的肩膀上。

他的动作该死的亲密又自然,像一只终于找到合适的树枝而停下的小鸟。
  
帽子男孩儿掌心的温度,比深夜里一切事物都要温暖,让我又想起了我们最靠近的那一刻,
那个没有完成的吻。      

“哈哈,结果子之后呢?你不打算接着背了?我要赢啦!”

帽子男孩儿兴奋地大叫,尾音里露出一点小孩子才有的尖细痕迹,爽朗的笑声里没有一点忧虑和阴翳。 
    
我故意在这一刻把车骑得飞快,本来柔和的风也在耳边渐渐呼啸。

只有这样,我才敢在风声的掩护下开口,
          
“神说,这个世界太黑暗,
没有希望,充满孤独,
然后你就出现了。 ”
    

  
“嘿!你骑的太快了!这风声,或者是你的劣质假发,总之我没法听清你刚刚说了什么……” 
小帽子男孩儿不甘地抗议道。
       
“因为我们是逃跑,当然得骑快一点” 
      
“逃跑?可以啊,那就再快一点!再快一点,就能逃到操蛋的世界尽头去!”

似乎被这个说法触动,有一瞬间我想我和isak都忘了眼前的游戏。
  
一起逃到世界尽头,

这个念头像颗璀璨的流星,在夜空中一闪而过,足够留下永恒的美丽。  
  

当我重新放慢骑车速度时,空空荡荡的街道又变得安静下来。  

在没有人说话的间隙里,
我听见后座传来非常轻微的声音,
  
“要是有一天你骑累了,就换我载你”
  
“你说什么?” 

isak的声音很小,我几乎以为自己听错了。
   
“我说我们还没分出他妈的胜负!接下来一句是:神说天上要有光体,可以分昼夜,作记号……”

帽子男孩儿大概还没做好被听到的准备,急急忙忙说了一大长串来掩饰自己,但还是被越来越没底气的声音出卖了。  
  
我想我脸上一定正挂着最柔软的笑容,因为现在,我能确定那句话是真的存在过了。 
 
         
“你知道你刚刚又咳嗽了吗”

“我没有!!!”
      
“哈哈哈哈哈”   

  
“isak,my lovely,光体还可以定节令,日子和年岁。你少背了一句,所以唱歌给我听吧,毕竟我才是干体力活的那一个”

“Even Bech Næsheim,我发现了,你他妈的就是个耍赖鬼!” 

Even Bech Næsheim
2017年1月4日
     
批注:
1.你对我的rap和帽子有些根深蒂固的偏见,不要掩饰,我早就看出来了:( 
  
2.你错过了我特意学会的整张illmatic!
  
3.为什么要说错过了……难道我一开始就觉得自己会输吗?噢,我想起来了,因为我和你玩游戏就他妈的从没赢过!
  
4.那么现在我们来玩一个操蛋的谁先跟对方说我爱你的游戏吧。
 
5.我爱你。

Isak Valtersen  

评论(76)
热度(1917)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汉堡和小豆蔻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