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汉堡和小豆蔻

The Notebook 05

2016年10月14日
礼拜五 
16点20分 

每个人都会对一些东西上瘾,我也不例外。  
悲剧电影,nas的音乐,简笔漫画,Næsheim女士做的奶油蘑菇浓汤。 

isak呢,大概对帽子和rap,还有小豆蔻上瘾。

反而是香烟,啤酒和那些不便提到名字的违禁品,我们其实都不那么想要。 
这一点在我们相处了很长很长一段时间后,才彼此发觉。

10月14这天,       

在我的提议下,isak选择和我同一站下车,在附近的杂货店门口等我替他买点啤酒。 

我记得他没说起酒的具体用途,我也没问,只是单纯以为他想解解馋。

在我把一打啤酒抱上柜台后,老板正等着我出示成年证明。 

我突然想起家里冰箱还放着oscar昨天从打工酒吧扛回来的半箱啤酒。
   
我摸了摸脖子,朝老板歪头笑笑,表示自己忘了带身份证。 
     

“我好像把身份证落家里了,我得回家拿,你要不要一起”

揣在牛仔外套口袋的硬质卡片有点硌手,我尽量表现得很自然,在isak回答之前便兀自向前走,心里有种奇异的他一定会跟上的直觉。

  
“hallo?——很好” 

开门的第一件事,是确认oscar在不在家。 
   
发现无人应答的时候我没忍住笑了笑,isak似乎还有点儿紧张,他没注意到。

反而是他的安静感染了我,有那么几十秒的时间里,我在考虑是不是该乖乖找到那张躺在外套口袋里的身份证。 
   
蝴蝶效应,我又非常多余地扶了两下玄关乱到不行的衣服。

噢,这乱七八糟的房间。  
   
   
在房间里四处翻找了几下,我装作不经意地说了“我不知道放哪里了”这句话。 

令我欣慰的是isak并没有露出失望的表情,反倒开始好奇地四处张望,伸手拨了一根吉他弦。 
  
于是我想现在收拾会儿房间,腾出一个地方给他留下,大概还来得及。 
   

在我把oscar四处乱放的T恤塞回他的房间时,isak正弯下腰凑近铁柜,我才意识到他在看我随手贴上的那些画。 
   
“这些是你画的吗” 
他在笑,好像很感兴趣。  

“对” 
我点点头。 
这很难得,我的画可并不怎么受欢迎。

“很不错啊”

“谢谢” 

“很有意思”   

似乎为了让我确信,他又重复了一遍自己的感想,伴随着轻微的笑声。 
  
那听起来很真诚,不像是随口说的话。 
   
他喜欢我的画,我很开心。 
   
不过这时的我显然认为光靠那些画是不够的,如果要招待的是这个我无比在意的男孩的话。 
   
白沙发上的高档香烟或许是个不错的选择?

isak看到我手中的礼物,笑得像个小坏蛋。

我们选择坐到了窗台上,这是个好主意。 
因为在那儿我们不得不面对彼此,如果要抬起头,就会直直看进对方的眼睛里。 
   
这次换 isak来找话题。 
很显然,因为他是更害羞的那一个。

“你在学校缺勤过吗” 
他聊到缺勤率的问题,我忍不住笑了,他还真是选了个非常适合我的话题。 
   
“如果校长喜欢你的话,你的底线会升到15%,但校长不可能喜欢我”

我对这句话印象尤其深刻,因为从我们相识以来,isak看起来都不像个坏孩子,尤其在我面前。 
   
他连那根香烟都只是很偶尔才拿起来吸一口,看起来并不像刚接到时表现得那么热衷。 
   
我问起isak对音乐的喜好。
 
提起N·W·A的时候他揉了揉眼睛,似乎有点儿不好意思这个答案。 
   
我决定逗逗他,我问他有没有听过nas。
  
听到他生疏的nas发音时我就知道我成功了。 

我故意把没听过nas说得像件天大的事,然后观察对面男孩儿的反应。

isak一会儿瞪大眼睛 ,一会儿又害羞地低头,甚至还不自觉地舔了舔嘴唇。

然后他小小地嘟囔了一声,“我听过一点的” ,这只是让我更忍不住逗他的冲动,“感觉不像啊”,我说。

“fuck,我真的听过的” 
恶狠狠的字眼在他那里也变得软绵绵。 

“好,那就下次听一听” 
我弹了弹烟灰,忍不住笑了,松了口。

事实证明Isak Valtersen是个远比你想象中更加聪明的小家伙。 
   
我想在这段对话结束时他就已经察觉了我的坏心眼,所以才会在那一刻大胆地抬起头,用那双夕阳下美丽异常的绿色眼睛,直视我,以此来惩罚我的恶作剧。

   
这天整整几个钟头的单独相处让我发现,even这个名字对Isak Valtersen而言,至少是一个特别的存在。 

当我表现出快乐的时候,他会和我一起笑。当我安静下来,他也会渐渐低下头。 
当我望向窗外的时候,他会偷偷望着我,然后在我回头看他的一刹那,又不自然地转过头去。

   
啤酒和香烟,不过是我们太想和对方呆在一起的借口。    
不停跳动的心脏要说服利己主义的大脑,总要利用一点什么。

奇怪的是,
就连sonja都比我们要先认识到这一点。 
她知道在那个致命的低落期让我和isak呆在一起才是最好的选择。
   
让我们上瘾的正是彼此,所以呆在对方身边才能获得平静。  
  
这就像是,比起那十分之一的圣诞礼物,我更喜欢帽子男孩儿一面努力维持恶狠狠的语气说“不”,一面又忍不住回吻我的神情。
     

dear isak,  

my beautiful, 
   
给我那十分之一的十分之一,要不然, 
   
就给我一个吻。 
   

很多很多个吻。
   

2016年12月19日 
Even Bech Næsheim  

isak今天没力气写批注,先空着^^
        

评论(69)
热度(1742)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汉堡和小豆蔻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