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汉堡和小豆蔻

E—HIT!

before u read:

不打tag搞点事吧,文名感谢六六姑娘😄
出场主角有:Even,Isak,Henrik,Tarjei。
没有别的,我就是想看他们四个在同一空间做朋友。感情进展估计很慢,可能甚至是友情向hhh

正文:

01. 你别一个人过情人节了
  

寒风凛冽的二月份,Isak一边哆嗦着,在楼下便利店买了支雪糕。
  
他今天又上晚班,折腾完一个磨人的客户,到公寓楼下都十点半了。
  
十点半了,情人节的十点半。
  
那又怎么样,Isak想,我家住在1楼,一眼望过去就知道房间里一片漆黑。

没有人在等他回来,也没有人给他布置一桌烛光晚餐什么的。
  
Isak叹了口气,拆开了雪糕的包装,在楼道口默默享受着属于自己的凄凉时刻。
  
站在寒风里吃完了一整只雪糕,Isak恋恋不舍地嘬着雪糕棍子,脚步拖沓地上楼了。
  
他也知道自己就是在耗时间而已,虽然以往累死累活地下班,他也从来不期待谁站在家门口给他一个热情的拥抱。正相反,大部分时候,Isak都是庆幸自己从父母那儿搬了出来的。

回到家想干嘛就干嘛对他来说就是最好的事,毕竟上班时他已经被客户们折腾得筋疲力尽了。
  

从地下室走到1楼,他看到有个戴墨镜的人斜靠在自己家门外,东张西望。
  
Isak握紧了自己手里的雪糕棍子,走上前去。
  
“你是?”
  
“你是物业的吧,电梯坏了,总算等到你回来了。”
  
“……”
  
神他妈物业的,Isak觉得自己脾气再爆一点就直接跟这伙计正面硬刚了。

但是……
这人也太高了,目测怎么也得有点高出自己10cm。

Isak转念一想,算了,大人不计小人过。
  
“你觉得自己租的是哪个豪华公寓吗,1楼自带保安室的那种?我也是租客。” 
  
“哎!真不好意思”高个子一边笑呵呵地道歉,一边取下墨镜,“我住7楼的,幸会幸会”  
  
7楼的……
  
顶楼,有钱人啊。
  
但是钱再多能抢修电梯吗?
  
Isak点点头,还是1楼好。 
     
“电梯坏了你就不上去了?趁年轻,多锻炼身体,7楼,蹭的一下就上去了”
  
似乎被他的话逗得很开心,高个子笑靥如花地倚在他家门口。
  
Isak被那笑容蛊惑了大概2秒就清醒过来,他想:
你可以笑,大半夜放电也没人管你,但你不能堵着一个连续夜班三天的人那唯一的温馨小家的钥匙口。
  
他和对方面面相觑,看来这个7楼的高个子半点没放他进去的意思。  
  
“我也想啊,但我的腿前几天摔坏了,爬上去太吃力”
  
“……”

Isak心中不妙,他觉得这人明显在暗示他什么。
  
而就在他俩僵持的瞬间,宛如一阵风刮过,楼梯口窜下来一个人,当着他俩的面撞开了公寓大门。
  
三分钟后,风也似的这个人回来了。  
  
Isak看清他的长相后立马愣住了,他下意识地往7楼的高个子身后躲,等着那人重新上楼。
  
结果那人却走到他俩跟前了,嘴角微微一挑,很是迷人。

他挠挠头,有点不好意思,说,   

“我能到你们家坐会儿吗?我钥匙丢了……”    

“Even”

“Henrik” 

7楼的高个子很有一家之主风范,在1楼真正房屋所有者Isak试图开口之前,抢先握住了那个叫Henrik的人的手。  
  
Isak对他的自来熟目瞪口呆。接着,他才在Henrik有善而无辜的笑容下颤颤巍巍自我介绍了一句,  

“我是Isak。你钥匙怎么了” 
  
Henrik说起理由来更显得可怜了。他说他家的宠物荷兰猪把他钥匙吞了,而刚刚就在他把荷兰猪抱下来送上救护车的时候,他又顺手把自己家门给关死了。
  
“你怎么不护送你的荷兰猪一起上救护车?”

听到那个叫Even的家伙憋了半天,结果一本正经问出这么一句,Isak感觉自己脑门顶上青筋暴起。
  
重点他妈的是这个吗?!
然而他已经无力吐槽了。
  
“我也想啊……但是那个救护车小哥说,家属不得陪同”  

看着两个190的家伙拦在自己家门前一本正经地讨论荷兰猪急救问题,Isak觉得自己刚刚吃雪糕的时候肯定把脑子冻傻了。
  
就在这时,公寓楼突然跳闸了。
  
在一片黑暗中,2楼传来咚咚咚的声音,十分诡异地穿插在楼下三人的对话里。
  
“这声音……是闹鬼了?”
  
“要不你上去看看?”
  
“怎么不是你去?”
  
“我家这位胆小,你没看到他一直躲在我后面吗”

你家那位??这他妈的都什么鬼!
  
显然,天真善良的Henrik先生错把Isak对Even翻穿的白眼看成了他胆小的见证,点点头,轻松接下了这个任务。
     
在Henrik一脸慷慨就义地拿着手机照明上楼时,楼下Even和Isak仍然互瞪着,准确来说,是Isak单方面怒视。
  
“我说错了什么吗,你好像在生我的气?”
  
该死,为什么这个Even,7楼的墨镜怪咖,笑起来居然和Henrik很像?
  
“我们不是一对”

他尽可能心平气和地跟Even讲道理。
  
“我们假装一对,和你一个人上去撞鬼,哪个更恐怖”

面对Even理直气壮的回答,Isak一时语塞。
 
没办法,他确实不敢去。但是他又绝对不想在这两个人面前表现出自己很怂的样子。
  
就在Isak严肃思考起自己的名誉和尊严哪个更重要时,楼梯间又啪的一声来电了。
  
重获光明中,他和Even眼睁睁看着Henrik半拖半抱着一个大活人,艰难地移下楼来。
  
“这小孩儿喝醉了,好像走错了楼层,刚刚在2楼拿脑袋磕别人家大门来着”

这回Even和Isak同时无言了。
  

在两双清醒的,亮闪闪的大眼睛,和一双醉了的,依旧闪亮的大眼睛注视下,Isak终于摸出了一早藏好的家门钥匙,一脸视死如归的表情。
  
“我开,我开行了吧!你们在门口等我五分钟,然后再进来!”
  
然后Isak火速开门,火速冲进房间,火速抱着一筐衣服冲到了地下室的洗衣房。
  
Henrik承受着那个醉得一塌糊涂的男孩儿的体重,仍然有闲情逸致关心眼前的进展。

Even则乖乖地守在Isak家微张的房门口,开口解释道,
  
“我家Isak就爱晚上洗衣服”
  

等Isak再次回过神来,那三个不速之客已经分别在他的小圆沙发,床,以及书桌上坐好了。
  
他心虚地瞥了一眼堆在墙角的纸箱子,里面全是刚刚急急忙忙塞进去的杂志。
       
Henrik首先打破了沉默。
他趴上床,伸出手探了探倒着的那个男孩儿的鼻息,严肃道,

“我觉得这小孩儿酒精中毒了,他可能需要人工呼吸!”
  
Isak瞪大了眼睛,一脸不可置信。
  
而就在Henrik这么说完,人还依旧趴在床上观看男孩儿的状况时。
  
说时迟,那时快,Isak还没来得及伸手阻止,惨剧就发生了。
  
Even从桌子边自然又潇洒地下来,走到床前,轻轻伸手一推,Henrik就顺势倒了下去,完成了他刚刚提到的动作,

人工呼吸。

Isak看着床上那两个交叠在一起的身影,不知道还以为是他妈的妖精打架。
  
他终于忍无可忍怒吼道,  

“谁说他需要??我他妈的就是医生!”

Even却反过来一脸温柔地摸摸他的额前发,

“别激动,这又不是他的初吻”
  

当事人之一,Henrik,则一脸震惊外加茫然地抬起头来,床上昏迷的男孩在梦里砸吧了一下嘴。

“你怎么知道?”Henrik问道。

“你不是那个最近挺有名的模特吗”
  
Even撇了撇嘴,表明事实显而易见。然后他看了看Isak,对方低下了头。  

没有人纠结当模特和初吻保存时间的必然关系,似乎他们都一致默认了Even的推理逻辑。  

Henrik呆呆地摸了摸自己的嘴唇,Isak站在旁边忧心忡忡。
他觉得Henrik刚刚受到的冲击可能太大,毕竟,他依稀记得对方应该是个直男。  
  
于是Isak尴尬地上前,轻轻拍了拍Henrik的肩膀,安慰道,
  
“没关系,你还是我见过的模特里最帅的”
    
说完,他缩回手。回过头,却看到Even似笑非笑地看着他动作。
  
然后,这个专惹祸的家伙也有样学样,一脸和善地对Henrik来了一句,

“没关系,你也是我看过的模特里心地最善良的”

  
大概人工呼吸确实奏效。
  
十分钟后,床上的男孩儿看起来清醒了一点,他就着Henrik的手喝了点热水。
  
二十分钟后,Even点的啤酒和披萨外卖也送到Isak家里了。

因为情人节的缘故,披萨切成了巨大的爱心型,一打啤酒中间还插着根娇艳欲滴的玫瑰花。
  
而三个几十分钟前还素不相识的年轻人,十分默契地围坐在床边地板上,开始了情人节宵夜。
  
Even说既然是情人节,得有点祝酒词。Henrik大笑着点头赞同,Isak表情依旧变幻莫测。
  
他直觉这个七楼的高个子不是善茬,毕竟,他可以说是今晚一切闹剧的源头。  
     
Even才不管他想些什么,兀自帅气地挑动眉毛,想了想,

“单身万岁?”
  
Isak只想赶紧完事,敷衍地跟道,

“单身万岁”
  
然后轮到靠着床坐的Henrik,他看起来居然有些难为情,微笑着,刚想说,
  
“其实我不是……”
  
突然间,他就被命运扼住了喉咙。
  
不对,不是命运,是床上那个暴起的男孩儿。

显然酒劲还没过的男孩儿愤愤箍住Henrik的脖子,大喊了一句,

“不是单身了不起吗!”
 

Even和Isak同时呆滞了3秒,然后一起疯狂大笑。
  
Henrik也哭笑不得了。
他只好背过手,动作轻柔地把背后的男孩儿从自己身上松开,嘴里念念有词道,
  
“了不起,了不起……不对,没有什么了不起,所以你乖乖睡觉吧”
  
砸场子的终于重新安静下来,  
  
Even平复了一下激动的心情,咳嗽两声,重新编了一句祝酒词,
  
“生活很操蛋,认识你们很高兴,以后大家常联系,干杯”

Henrik随后,他举起杯子,和中心Even的杯子聚到一起,

“生活很操蛋,认识你们很高兴,干杯 ”

最后是Isak。
  
他整理一下自己帽子旁边露出的卷发,无奈地凑上了杯子,左顾右盼,最后, 叹了口气。
  
“生活很操蛋,干杯”

“干杯!”
  
三个人回过头去,既然最后这声不是他们中任何一个人发出的,那么就只有……
  
不知道酒到底醒没醒的男孩子,面色红润,眼神闪亮,
  
他咧起嘴,笑容可爱可亲,
  
“你们好,我叫Tarjei,情人节快乐!”

评论(45)
热度(43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汉堡和小豆蔻
Powered by LOFTER